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 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1-12-15 10:49:35   浏览:481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底至2021年6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8月1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认识,迅速研究部署。8月13日反馈会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以下简称局党组)立即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局党组认为,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局党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整改建议。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局党组高度重视,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不足,深入反思检查,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严格贯彻落实整改责任制,坚持对整改工作大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条。为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落实,及时研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负责分管业务的整改工作;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为组员,负责落实承办整改项目的具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报送相关资料。局党组书记切实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巡察工作动员会、反馈会和党组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多次听取党组成员和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直接部署、协调、督办巡察整改事项。局党组于9月2日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研究分析,提出解决办法。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班子成员都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省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并一致表态将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

(三)细化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局党组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中共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中共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落实十三届县委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措施及责任分工》清单,针对巡察指出的所有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确定了21个整改任务、60项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

(四)强化督导,推进整改落实。在整改过程中,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局主要负责人积极带头推动整改,督促指导责任股室、下属单位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推进整改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入到基层现场调研,谈心谈话,了解整改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巡察整改台账要求的时间节点进行督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务实有效推进,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注重相关规章制度的健全与完善,并形成长效机制,助推整改工作上台阶。截至10月13日,完善和新制定了3项规章制度、1项工作计划、9项方案,共13项,切实做到强化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篱笆,防范潜在风险,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朝良好态势发展。自全面开展整改工作以来,共提出 60项初步整改措施,目前已落实整改措施60项,完成率为100%。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不够到位

(一)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仍存不足

1.对“对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主动作为不够、办法不多,没有详细研究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方案,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会较少,退役军人应聘成功的比例仍偏低”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退役士兵培训方面:①积极推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短期培训);7月5日公示经局党组会议确认的7家培训机构;7月20日-9月13日培训班已开班共191人;继续在全县范围加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宣传;引导退役士兵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后选择接受免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技能鉴定费)培训,并享受培训期间生活补助;坚持谁培训、谁推荐就业,压实目标责任,提高就业成功率。②8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做好退役士兵学历提升工作。③8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做好退役士兵中职报名工作。二是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方面:①变被动为主动,8月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与大型企业联系,先后与敏捷集团、广州酒家利口福(梅州)食品有限公司、王老吉梅州公司、梅州市量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达成长期招聘退役士兵意向。②9月,印制《五华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南》2000本,发放到各镇、各村及2021年返乡退役士兵。③在疫情管控期,通过网上或微信发布招聘信息。④积极与县就业服务中心沟通,进行创业优惠政策宣传。⑤制定《五华县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方案》。三是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共举办4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组织退役军人参加2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保持与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在退役士兵微信群发布相关招聘信息。四是《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及《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粤府办[2020]7号)相关规定落实到位。

2.对“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进展不快”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工作筹备。根据历年的安置文件及安置名单,此次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是指2019年1月21日《意见》实施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出现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断缴情况才需要进行补缴。二是政策宣传。自2019年3月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开始以来,我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人员告知工作。第一阶段是印制《意见》公告、《流程图》(镇、居委、村委张贴),印制《指引手册》发放给退役士兵,《操作手册》发放给各镇、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意见》公告通过政府部门官网、电视台、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等平台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让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应知尽知。第二阶段是积极转变宣传理念,变被动宣传为主动告知,向我县各镇各单位和驻五华各单位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县开展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办理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通知》及安排到各单位退役军人名单,通过发动单位、镇、村一线作用,采取电话精准告知点对点宣传,确保了政策宣传到点到位;还针对补缴意愿不强的退役士兵发出《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的投入与收益》告知书,详细告知每一位符合补缴退役士兵补缴后收益情况。三是业务受理。为了方便退役士兵办理社保接续手续,我局在各镇服务站都设立了工作点,我县共20个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点。关于退役士兵社保补缴问题比较复杂,涉及面广,历史久远,而且每个人情况又不相同,前提还必须是退役士兵自愿缴交,虽然提供各种缴交方式(低息贷款等),还是有一部分退役士兵不愿补缴社保,接上级通知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于2021年6月30日截止。

3.对“对应急救助工作思想认识不够,政策宣传发动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军人专题大走访活动和“八一”期间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向广大退役军人广泛宣传应急救助资金政策,并对有需要申请救助的对象用最快的速度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和协助申请人做好做齐上报材料。二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军人专题大走访活动和“八一”期间、常态化走访等多种形式,组织县镇两级退役军人中心(站)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辖区内困难涉军人员基本情况,并结合优抚对象临时困难救助和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进行帮扶援助。

4.对“督促指导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有待加强”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每季度召开县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会议,对日常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业务培训,并督促镇级服务站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各镇辖区内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进行日常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培训工作。二是对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编人员情况、任职情况进行摸查统计,压实工作人员职责。

(二)涉军信访维稳工作有待加强

5.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规不够深入、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充分利用季度业务培训会议对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知识培训,并要求镇级服务站组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退役军人保障法》政策解读,并印制横幅、宣传手册进村入户进行宣传。二是制定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方案,因疫情防控要求,我局取消了原定在书卷广场摆摊宣传活动,局机关人员分组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单位所在附近街道内的商店、过往人员及卫生保洁挂点村区域进行入户宣传活动,并派发宣传手册。

6.对“信访登记台账资料也不够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对每月收到的上级转办、交办信访件进行分类登记,并针对一些比较复杂的信访案件召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长进行每月一研判,制定稳控措施,督促信访对象所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思想解释疏导工作,确保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二是针对特殊防护期专门制定应急工作预案。三是严格按照信访办事程序落实各项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来信来访以及转办信件台账,做到来访必登来信必回和按时回复转办信件。

(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够重视

7.对“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联合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局实际情况,修订好2019、2020、2021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二是按照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是对照当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修订好2019、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总结。今后,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部署,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

(四)督促指导下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够到位

8.对“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督查,发现县光荣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松懈现象,直至目前,仍然存在开展核酸检测不及时的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原因分析:在疫情态势向好的情况下,防控工作有所松懈,开展核酸检测不及时。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光荣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值班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管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院内值班工作,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均已完成疫苗接种并落实每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二次。二是加强体温检测,对于院内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坚持每天二次体温检测;明确工作纪律要求,光荣院所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三是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四暂停”措施,即暂停收治服务对象、暂停家属探视、暂停服务对象外出、暂停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院区;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单位、住地“两点一线”管理。四是制定消毒台账,按照“一日一消毒”的工作要求对全院进行无死角的清洁消毒工作,全面加强环境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对院内的环境,包括住房、厨房、活动场所等进行严格消毒,做到预防消毒与随时消毒相结合。五是制定《五华县光荣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五华县光荣院防控期间突发状况应急处置预案》。

(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仍有差距

9.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工作思路上有一定的局限性”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重新制定《2021年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意识形态工作方案》,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充实工作计划,开拓思路。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退役军人群体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双拥”等工作。三是8月30日开始到各镇检查星级示范创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星级示范标准中对退役军人群体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矛盾攻坚化解、“双拥”等工作。四是9月10日举行全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暨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会议。

第二方面问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待提高。

(一)会议记录不规范、不严谨。

10.对“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同一时间党组会议分多次记录,且时间顺序不合逻辑,会后主持人也未审阅签名;个别会议记录有签名无内容,个别会议记录没有参会人员签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针对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同一时间党组会议分多次记录,且时间顺序不合逻辑,会后主持人也未审阅签名的问题,局办公室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会议记录本进行自查,对发现同类问题的已整改,已落实规范各类会议记录本,确保“专本专用”“专人专管”。二是针对个别会议记录有签名无内容的问题,局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查找原因,是由于记录员对业务不熟悉,对会议记录本的记录工作不重视,导致有些会议记录写错日期而没有立刻作废。截至目前,已落实规范会议记录,确保记录者真实详实、实事求是地记录会议的内容和全过程。三是已发出通知要求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对所负责的会议记录本进行自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局党组已进一步加强对局会议记录本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

11.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按照学习计划表开展学习”的整改进展情况。

原因分析: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不足,对于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不能做到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019年由于我局新组建,各项业务多且繁重,没有实现与学习同步,所以出现制定的2019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按照学习计划表开展的问题,下一步将于每年年初,认真研究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二是创新方式方法,2021年6月25日举行了局“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朗诵比赛、知识竞赛;6月30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周江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局党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等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12.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部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基本雷同;部分党员的个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相互抄袭;同时,部分党员没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主题心得体会,存在网上东拼西凑的现象 ”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重新查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台账资料,并召集相关人员了解核实相关情况。二是对有抄袭行为的同志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并要求重新撰写相关材料。三是举一反三,今后将持续加强对党员同志思想教育的力度,并对党员同志上交的检视剖析材料、个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心得体会等材料加强把关。

(三)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

13.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后未按上级要求针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同时,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十八条规定,党支部一般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而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2020年开展了2次民主评议党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中共五华县纪委 中共五华县委组织部 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委组通〔2021〕2号)文件要求,再次对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台账进行核对,发现针对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制定的整改清单已于会后(2021年2月1日)15天内上交给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委组织部组织一室,因工作人员工作疏忽,致本单位归档的资料不完善。二是加强民主生活会的台账管理,对民主生活会开展前的准备工作、会中工作、会后上交材料等每个阶段进行认真研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材料报送工作,并做好归档工作,随时备查,确保台账资料错漏等不完善的情况不再出现。三是8月17日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和程序。今后,局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

(四)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到位。

14.对“经查阅财务资料和会议记录,发现个别大额资金未经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支出使用的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明确“大额资金”的定义。1万元以上,使用时要经党组会研究通过后方可执行;3万元以上,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府办纪检组列席党组会,研究通过后方可执行。二是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报账时资料未附上会议记录复印件。我们组织人员清理支付费用单据,补充局党组会议记录作为佐证材料。三是对财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警示教育,严格把关,恪守职责。四是9月3日,财会室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务管理制度》。

第三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待加强

(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

15.对“搞‘痕迹管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关于“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生活会不再要求党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但机关党支部仍要求党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的问题,由于相关工作人员未认真阅读文件,按经验性做法要求党员撰写并上交个人发言材料归档。今后,局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对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形式、方法、内容、步骤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不搞“痕迹管理”。二是8月17日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和程序。

16.对“学风文风不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原因分析: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总结报告等材料把关不严,不够严谨。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针对某些同志上交的情况汇报、心得体会等材料存在与网络文章高度雷同的问题,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重新撰写材料上交。二是内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干部职工杜绝形式主义,避免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精文控会工作不够到位

17.对“存在重复文号发文、发文时间与审批时间不符、发文时间与文号先后顺序不合逻辑、发文无落款日期等问题;个别文件应发未发”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xx发文办理呈批表》、发文登记表,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局党组、局机关等发文呈批手续,由分管领导、局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办公室进行印发。二是9月17日组织相关人员对《机关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查漏补缺,形成新的《机关管理制度》后,通过向各股室、下属单位发放征求意见,最后提交局党组研究后印发实施。三是关于2020年2月27日《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于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未按照要求转发至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问题,经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排人员核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上级文件后,迅速做出转发文件通知,已于2020年3月2日通过邮箱将上级文件转发到各镇服务站,并要求各镇服务站务必将上级文件转发至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18.对“存在召开党组会议过频的现象”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9月6日召开党组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根据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局实际,研究通过了新完善的《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议事制度》。二是9月3日,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了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对需提交局党组研究的“三重一大”进行规范程序,落实层层把关责任,提高议事决策质量和水平,精简会议次数。三是9月6日,印发《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议事制度》,原则上党组会每月召开一次。

(三)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有待加强。

19.对“落实提醒谈话工作不够严格,纪律教育学习不够扎实,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的整改进展情况。

原因分析:纪律教育学习开展活动的方式不够多样,活动后没有及时形成长效机制,导致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活动效果。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台账记录不规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已研究制定好《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开展相关活动。活动过后将会议记录、会议照片、开展活动照片等资料做成工作台账留档保存。二是每月按照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的要求,扎实做好谈话提醒相关工作,坚决落实每月党组成员与下属、党组成员之间至少一次的提醒谈话工作,做到谈话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约谈过后,要求干部职工按时上报对照检查材料。

(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20.对“报账手续不规范;报销误餐补助不规范;公务出差审批不合逻辑;重复报销领取误餐补助;大额现金库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规范报账手续,补充完善购买项目清单。因工作人员工作疏忽,没有对发票开启明细清单,我们及时补充明细清单,并放入财务凭证中完善手续。对工作人员书写不规范误餐补助表,修正为具体日期,更换为正确表格。二是规范公务出差用车审核程序。我们对公务出差申请表更正,将出差申报日期在前,审批日期在后。今后要求各部门认真履行出差前先申报《五华县公务出差交通费定额包干申请表》,回程后填写《五华县公务出差交通费定额包干报销表》。将这项内容写入《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务管理制度》。同时,要求财会人员严格执行补助标准,核实日期的合理性。三是及时纠正重复报账领取误餐补助金额。8月18日,经财务工作人员审核发出《关于退回误餐重复报账的通知》,重复报账人员已由其本人相应数额缴入局基本账户。四是清理大额现金库存。9月2日,已要求相关人员在借款当月期间结清库存现金。同时,明确借款人必须填写《暂借款申请书》后,经审批方可取得现金。财会人员在会计当月期间督促资金使用人员规范使用,减少现金库存数量。 并已修订《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务管理制度》。

21.对“县光荣院经费使用不够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的整改进展情况。

原因分析:服务对象平时领取用品比较频繁,工作人员节约意识不够。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规范光荣院每月报账手续,完善光荣院有关管理制度,制定物品领取表,指定专人负责,合理使用日常用品。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一)认真抓好整改“回头看”。坚持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回头”检查、抓好整改措施持续落实,高标准、高质量确保整改到位。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贯彻管党治党要求,健全党组织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

(三)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

(四)充分运用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以落实整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动力,努力营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3-4154088;邮政信箱:五华县水寨镇华侨街50号,邮编514400;电子邮箱:whtyjrswj@163.com。

中共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