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横陂中学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 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1-12-15 10:30:09   浏览:1079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30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五华县横陂中学进行了巡察。2021年8月13日,县委巡察组向我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组织领导。巡察情况反馈会后,学校党总支委立即召开总支委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迅速部署并提出要求,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党总支书记全面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层层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各处室负责同志全面负责本部门的整改落实工作,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整改精神上来,层层传递压力,实施台账管理、销号推进。

8月15日,学校党总支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国辉主持,党总支委委员参加。会上,张国辉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目的和要求,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的汇报,随后其他6名同志按照要求,本着双向负责、直面问题的态度,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接着,张国辉同志带头对班子成员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热烈,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会议充满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最后张国辉同志表示,下一步学校党总支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落实,切实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二)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党总支针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进,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注重总结经验,建立管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努力使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细化分解的三项2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7个,还有1个正在整改落实中。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对“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一是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二是收发批示记录不规范。横陂中学对上级来文仅进行简单的收文登记,办公室工作人员直接将文件转发至分管领导,无学校‘一把手’阅文批示,无具体落实措施记录,容易出现收文紊乱、积压和文件丢失现象”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迅速组织总支委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财会处立即做好退付工作,至2021年9月15日为止,已由财会处为原未退费的131人办理了退付手续,合计退费15720元。二是制定文件收发阅办制度,规范文件归档和管理。执行每项文件由“一把手”认真研读,并作出批示;落实到具体负责处室和个人,并跟进落实情况。此项工作由政务处陈星坤主任负责。

2.对“传达学习上级的全会精神和党内重要政策法规不到位。学校班子政治意识不强,一些重要学习内容未传达学习,同时记录内容简单,会议记录只有标题,无具体内容”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召开总支委会、班子会,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重要会议精神,同时在全校教师例会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二是完善教职工会议记录,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记细记实。

3.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位。一是学习教育不到位,未见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会议记录。二是交流研讨不到位,未发现横陂中学支委班子开展交流研讨记录,无交流研讨发言材料,未按要求开展调研活动,无个人调研报告;三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不到位,无支部书记与支委班子谈心谈话记录材料;四是检视问题不到位。横陂中学未按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个人检视,无检视问题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无检视问题整改台账”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完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会议记录。二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完善支委班子交流研讨。三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谈心谈话活动。四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完善个人及支委班子检视问题和整改台账。

4.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经查阅档案材料,横陂中学近三年来基本没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计划、总结内容不够充实,缺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材料。校园内宣传栏大部分内容为校园文明、安全知识宣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召开总支委会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计划、总结等内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材料。二是根据横陂中学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宣传,至10月15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已完成。

5.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不积极。横陂中学对党中央部署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够重视,未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未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未按要求定期向上级汇报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无三年开展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汇报及工作总结”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021年9月成立横陂中学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二是扫黑除恶办公室定期向上级汇报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已于9月20日整理好近三年开展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汇报及工作总结。

6.对“干部在线学习培训工作落实不到位。横陂中学未严格执行《关于做好我县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横陂中学共有119人教职工参加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其中有6人未取得50分以上的合格学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对未取得50分以上的合格学分相关教师进行约谈,要求他们以后一定要按时参加培训。二是严格执行《关于做好我县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今后教育教学中抓严抓实教职工的在线培训工作。

7.对“食堂管理不到位。横陂中学食品采购未建立管理台账,食堂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用餐制度,学校现有1500名学生用餐,食堂只能满足300名学生的用餐需求,大部分学生长期在校外用餐,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漏洞”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未完成整改,正在整改中。

整改过程:

一是学校在开学初就建立错峰用餐制度,在9月10日健全和完善食品采购管理台账,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学校争取上级支持,申请新建一个食堂,着手解决学生长期在外用餐问题,等待上级批复中。

(二)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8.对“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一是党建工作不重视。主要表现在2018年至今支委班子未对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无安排专门人员分管党建工作,未设立党员活动室,未设置党务公开栏,未根据《五华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五华县科教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方案》制定本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二是党员队伍建设缺少规划,对长期不发展党员问题,放任自流。横陂中学2018年至今支委班子未研究部署发展党员工作,未建立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台账;横陂中学党支部十八大以来没有发展过党员,期间2020年11月12日有教师李勇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支委至今没有召开会议研究”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召开总支委会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部署,由古春笋副校长分管党建工作,安排廖文兴、曾辉波负责学校党建工作事务,设立党员活动室,设置党务公开栏。二是根据《五华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五华县科教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方案》制定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制定《横陂中学党支部党员管理制度》。按《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发展党员的要求,积极培养发展新党员,落实发展党员流程中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规范、详实记录各个阶段的会议内容。2021年9月,总支委已对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李勇敏老师召开会议研究。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严肃过好党内政治生活。

9.对“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偏差。横陂中学2018年以来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无研究讨论记录,以通报形式代替民主决策过程,党内民主走形式。如学校食堂承包没有经过支委班子研究;教师评优评先事项无支委研究记录,无召开教师大会满意度测评”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召开支委班子会,对之前“通报形式代替民主决策过程”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做好“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讨论记录,履行食堂承包招标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

10.对“选人用人方面。一是股级干部队伍建设缺失。横陂中学近三年无研究推荐股级干部;二是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聘用临时工,未向教育局报备,且两名宿管员未按照县教育局要求统一招聘,男宿管未签订聘用合同”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建立横陂中学股级干部推荐制度,加强学校股级干部队伍建设。二是严格按上级要求规范临聘人员的招聘,健全和规范临聘人员管理制度,学校已于2021年9月与临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11.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横陂中学2018年到2020年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没有谈心谈话记录和会前学习研讨记录,未制定民主生活会议方案及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在2018年到2020年民主生活会中,支委班子7人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无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无个人事项说明,无领导班子成员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清单”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民主生活会议方案,完善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完善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和会前学习研讨记录。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严肃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完善支委班子7人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等。

12.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党的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到位。如2018年、2020年横陂中学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未开展组织生活会,也未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同时按照支委会研究决定,横陂中学于2020年12月4日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第一、二党支部,自成立后至今没有第一、二党支部及支委会议记录;二是2018至2020年学校党支部没有按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党课学习;同时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记录台账不全,无法提供党课学习课件资料,个别党课内容记录过于简单,学习流于形式”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规范会议记录,2021年3月起,已规范横陂中学党总支,横陂中学第一、二支部及四个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及会议记录。二是学校党总支自2021年3月起,按要求开展党课,规范做好党课台账。

13.对“推进‘两学一做’不够扎实。经查阅资料发现,横陂中学党支部未制定2018、2019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且对于2018年1月至2021年3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广东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没有联系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两学一做”教育实施方案。二是联系本校实际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广东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措施。

14.对“未按标准收缴党费。2018年以来,横陂中学的党员没有按工资标准缴交党费,存在党员少缴党费的情况,其中2018年度少缴党费10612元,2019年度少缴党费11628元,2020年上半年度少缴2596元,合计少缴24836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严格按有关规定补缴齐党费,2021年10月,已补缴了2018年度至2020年上半年度少缴的党费共24836元。二是加强党员教育和组织管理,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费收缴的有关规定,做好党费收缴方案,2021年7月起按方案执行党费收缴。

15.对“工会管理不到位。横陂中学虽成立工会但未运行,未建立工会专账对资金进行统一管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加强与县总工会的业务沟通,建立工会专账,规范工会资金管理。二是健全相关工会制度,切实做好一线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2021年10月,工会决定近期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一次体检。

(三)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6.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2018年至2020年3月横陂中学党支部未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且2018年至2020年学校‘一把手’未与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学校行政班子未与各自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未与各科教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二是2018年至2020年无学校班子述职报告,班子成员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中只有述职没有述廉”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履行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职责,2021年9月,学校‘一把手’已与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学校行政班子已与各自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已与各科教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二是2021年9月健全完善学校班子2018年至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

17.对“存在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问题。一是重要学习心得体会弄虚作假。抽查横陂中学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台账、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台账发现3名行政班子成员无相关心得体会材料,11人的心得体会敷衍应付,内容多从网上抄袭。二是涉嫌向巡察组提供临时拼凑材料。如在提供主题教育材料中,出现《2018年五华县横陂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2020年横陂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021年9月召开支委班子会,通报班子成员在中心组理论学习台账、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敷衍应付、网上抄袭等情况,要求支委班子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落实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好相关工作,不弄虚作假,不敷衍应付。二是健全完善党员学习台账管理,强化党员的思想教育,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自己动手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一经发现网上抄袭、代写代抄现象严肃处理,公开通报批评。

18.对“没有自觉接受党内监督。2018年以来横陂中学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没有邀请纪委监委派驻成员列席支委会,没有利用好纪委监委派驻的探头作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三重一大”纪委监委派驻成员列席会议制度》,自2021年9月起,学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邀请纪委监委派驻成员列席支委会,利用好纪委监委派驻的探头作用。二是自2021年9月起,学校注重日常监督检查,自觉接受党内监督。

19.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未开展。2018年以来,横陂中学党支部均未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无活动记录和台账资料。同时,警示教育流于形式,学校2018年以来收到的反面典型案例均没有组织班子成员和教职工进行学习,以案治本,以案说教流于形式”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好相关工作,2021年9月,学校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并完善活动记录和台账资料。二是组织班子成员和教职工进行学习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治本,以案说教,让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20.对“谈话提醒工作落实不到位。横陂中学没有严格落实‘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工作,对教职工出现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未进行谈话提醒,无法提供相关谈话记录台账”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横陂中学落实“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对教职工出现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完善活动记录和台账资料。

21.对“制度执行不严格,教职工管理松软。《横陂中学教职工请假销假制度》对请销假制定了明确的审批程序,2018年以来横陂中学未严格执行《横陂中学教职工请假销假制度》;产假人员请假条未附医院证明,未按制度要求上报县教育局审批”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加强学习,强化制度管人作用。二是完善台账,严格执行《横陂中学教职工请假销假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程序,对产假人员的请假条,已附医院证明,按制度要求上报县教育局审批。

22.对“出国(境)证照管理不到位。横陂中学持证人员有6人,对持有出国(境)证件管理未能做到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查尽查,出现11人次未经审批出国(境)的情况”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巡察发现此问题后,学校立行立改,加强管理,收集齐持有出国(境)证件6名老师的港澳通行证、出国护照。二是制定《横陂中学国家工作人员信息管理制度》,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管理,对以上6位老师申请时间、出境时间、出境目的地、停留时间、返回时间等进行了记录,规范教师的港澳通行证、出国护照的管理。

23.对“财务管理有待加强。一是差旅费报销未附车票或未附正规车票,2018年至2020年存在39单,共49500元。二是差旅费报销未附任何相关依据。三是以过路费、燃油费为出差依据。四是出现5月39日到县局上送材料的差旅报销单。五是存在白条支出现象,发现该校白条支出3单,共2099元。六是办公用品无明细清单。七是造表不规范。横陂中学在按奖励办法发放2019年五华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奖励金101000元时,误将发放名称定为‘生活补助’,没有领会文件精神,出现造表不规范的现象;八是多付工程款”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五华县横陂中学财务管理实施方案》,加强财会人员业务学习和对财务工作的监督,规范财务各项业务。经清查,2018年至2020的39单共49500元的差旅费属实,差旅费报销未附任何相关依据,以过路费、燃油费为出差依据是因财会业务不够熟悉,没有分次做账,已对财会人员进行约谈,要求规范财务各项业务。二是由财会人员负责追回多付的工程款1500元。

24.对“误餐补助管理不到位,出现重复领取误餐等问题。一是重复领取误餐补助。该校2018年至2020年重复领取误餐补助8单,共13500元。二是误餐补助无具体名目、无具体补助时间、无天数、无标准。三是实际报账时间与误餐事由不符。横陂中学2019年1月25日以周六工作为由领取2018年11月16、22、23、29、30日、12月5、6、12、13、19、20、26、27日的误餐补助,但上述所造补助日期并非周六;同时竟然出现领取2018年11月31日误餐补助的现象。四是用餐具发票报销误餐费用。横陂中学于2020年5月10日至2021年1月18日开具餐具发票5单,共34380元,用于报销误餐、聚餐费用支出”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严格执行各项财经制度,完善相关报账手续,由财会人员负责追回了重复领取的2018年至2020年重复领取的8单误餐补助共13500元。二是对财会人员进行约谈,要求规范财务各项业务,规范误餐报账等票据的填写。

25.对“办公设备、印刷纸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横陂中学2018年至2021年购买的办公设备、印刷纸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14单,共439737.74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五华县横陂中学政府采购实施方案》。二是自2021年9月起,认真履行政府采购审批手续。

26.对“横陂育才基金使用不规范。按照《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奖教奖学实施办法》横陂育才基金应用于该校的奖教奖学支出,但横陂中学将育才基金款用于误餐支出共13600元,不符合横陂育才基金奖教奖学实施办法”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和财会人员学习《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奖教奖学实施办法》。二是自2021年9月起,严格按照《广东省横陂育才基金会奖教奖学实施办法》,规范保用育才基金。

27.对“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横陂中学2017年7月收到小店管理费8380元,2019年9月收到小店管理费8380元,2020年收小店管理费4190元,共计20950元,未上缴财政专户,直接入账使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2021年8月起关闭小店,不再存在小店收入。2021年10月由财会处对之前未上缴财政专户的2017年、2019年、2020年小店管理费共计20950元上缴到了财政专户。二是制定《五华县横陂中学“收支两条线”实施方案》,自2021年9月起,规范学校收入管理。

28.横陂中学还存在工作绩效分配不合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虚增多开发票,套取资金用于接待支出等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制定《横陂中学工作绩效分配方案》,规范工作绩效发放。二是依据上级文件,制定完善《横陂中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三、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果,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列出整改时限的任务,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

(二)以党建促业务发展,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

珍惜和运用好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使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相互促进。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结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对还在整改中的任务,坚决抓落实,尽快见成效。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动力。

注重建章立制,构建管用的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注重运用好巡察成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尽量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抓巩固、抓提升,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邮政信箱:五华县横陂镇居委陂中路508号;邮政编码:514421;电子邮箱:***********@139.com。

五华县横陂中学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