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华县五华中学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 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1-07-21 14:45:33   浏览:845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校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1日,县委巡察组向我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通报。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坚持把提高思想认识放在首要位置,多次召开会议,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2021年2月3日,针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党委委员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方案。2月5日,党委委员召开了“关于巡察五华县五华中学的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2月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刘焕东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学校全体中层行政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对所有整改问题建立台账。集中整改期间,所有学校领导一起进行问题汇总和形势分析,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负责巡察整改相关任务的协调推进,整改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严格做到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对照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制定下发了《五华县五华中学党委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认真分析问题存在根源,共梳理出七个方面30项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及整改时限,形成了分管领导督办、责任处室牵头整改、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促的整改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针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进行摸排、调研,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改变工作作风。严格对照整改方案中的任务和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目前,细化分解的七项3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0个,占任务数的100 %。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一)政治建设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

1.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对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教育,今后必须严格执行逐一表态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凡10000元以上的款项必须先召开党委会研究同意后再支付款项。

二是2021年3月11日完善了《五华中学“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今后学校将按照此制度严格执行,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都坚持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末位表态。

三是自2021年3月11日起,学校严格执行大额资金支出制度。

2.对“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1年4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并加强学习交流。

二是2021年3月20日学校办公室制定了《五华中学收发文登记管理规定》,完善了“一把手”阅文批文制度,学校各部门严格落实好收文发文登记管理规定,收文由办公室打印好,交由校长批阅,然后由办公室干事负责分发至各部门,并做好登记,保证事事有去处,件件有落实,同时要求各部门注意文件保存归档,凡以我校名义印发的公文,都要按程序拟稿、审稿,最后由分管校领导批示或签发,以本校名义印发的上行文,一律由校长签发。

三是学校对上级下发的文件资料,要进行深层次解读,积极贯彻文件精神,更进一步按时按质完成好各项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后勤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于2021年3月20日总务处制定了《五华中学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各种会议进行布置,完善了《五华中学封闭式管理制度》、《五华中学晨、午检制度》、《五华中学疫情报告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五华中学因病缺勤(课)登记和追踪报告制度》、《五华中学健康教育制度》,同时2021年2月底起学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给家长的一封信,召开主题班会、校园宣传栏等加大防疫知识宣传,使全校师生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

第二方面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二)思想建设方面不够重视,学习成效有差距

1.对“推进两学一做不够扎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2021年3月11日党建办公室制定了《五华中学党委党员教育培训学习计划》和《五华中学学习笔记签阅制度》,完善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采用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要求针对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互相交流。

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知识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敷衍了事、未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已经进行约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自2021年3月5日起严格按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完善了《五华中学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开展了“学雷锋”大清扫志愿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网上祭英烈”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

2.对“主题教育不深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在2021年3月24日前全体党委成员已经重新撰写并提交了调研活动报告,相关党委成员交流发言材料不合格的也已经重新撰写。

二是在2021年3月28日前针对部分党委成员的检视问题过于简单的情况,已经重新进行检视剖析,深刻认识其存在问题,详细剖析自己并形成书面材料。

三是在2021年4月2日前全体党委成员已经对个人有关情况进行了报告说明。

3.对“重要学习心得体会弄虚作假”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学校党委时刻关注上级时事政治,2021年4月15日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新进行专题学习,学习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等,要求党员重新撰写心得体会,学校各党支部详细记录传达学习情况。心得体会过半内容抄袭的行政和教师已经将重新撰写的心得体会并于2021年4月26日前交至各党支部存档。相关党委成员对主题教育进行自学,已经重新撰写好心得体会于2021年4月26日前交至党建办公室存档。

4.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1年3月11日学校建立了五华中学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五华中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是2021年3月18日政务处和教务处制定了《五华中学思政课教学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学校广播站等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宣传,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2021年3月15日办公室制定了《五华中学微信公众号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发布和审核的流程。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信息。

四是2021年3月15日对2017年印发第28期(含28期)以前的内部刊物《新蕾》进行封存,2018年以来没有再印发《新蕾》。今后如果内部刊物要出版印发,一定向县新闻出版部门申请并取得出版物准印证,出版的刊物严格遵照《广告管理条例》“非正式出版物不得进行包括广告在内的任何经营业务”的条款。

第三方面: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三)组织建设较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1.对“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党建办公室在2021年3月11日前根据党中央的学习内容,制定了本校该年的党建工作计划,计划中包含每月学习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对已经开展了的活动,进行了整理记录,并分类存档。

2.对“党内组织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2021年2月5日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寻找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二是2021年3月12日完善了《五华中学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今后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先做好准备,并将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提前2天通知到每位党员,会上要求各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做好整改落实,每位党员要认真纠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杜绝走过场的现象。

三是2021年3月12日起学校党建办公室完善了《五华中学党支部民主评议制度》,规范民主评议,各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总结点评的步骤开展组织评定,不敷衍了事、不弄虚作假,注重评定效果,评议过程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好人主义,党建成员要加强党建业务学习,严格开展好各项党员活动,按程序做好各项会议记录。

3.对“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从2021年2月22日起完善了《五华中学党支部民主评议制度》,今后严格执行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每个党员进行评议。党委委员在2021年2月至4月召开的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都能按照要求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今后,党委委员必须按照要求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

4.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2021年3月12日起,学校党建办公室结合当前政治形势、工作实际,有效解决思想问题,促进实际工作的开展,完善《五华中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活动开展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做到党委和各支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会和支委会,党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上一次党课,每年至少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健全了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5.对“临聘人员管理不够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学校办公室于2021年3月20日制定了《五华中学临聘人员考核管理办法》,每年对临聘人员进行考核,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

二是已经完善临聘人员的聘用合同和档案资料,进行一人一档规范管理,及时更新。

三是今后临聘人员如需续聘,必须经过党委会研究决定,方可继续聘用。

第四方面: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对“教职工管理不够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学校完善了《五华中学教师管理条例》和《五华中学教师考勤制度》,于2021年3月18日对存在上下班不够准时、迟到早退现象和未按制度要求坚持坐班办公的部分老师已经开展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提交了书面检讨。今后各级组主管行政严格记录好级组考勤情况,校长室不定期对所有在岗教师进行坐班检查,严格落实《五华中学教师管理条例》,将教师考勤情况列入每年的教师量化考核考评项目。

2.对“后勤管理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总务处于2021年3月15日完善了《五华中学后勤管理制度》、《五华中学陪餐管理制度》、《五华中学值日管理制度》、《五华中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五华中学用水用电管理规定》,每天安排了一名以上行政领导、值日教师进行陪餐,对陪餐不到位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总务处已经统一制定陪餐安排表,并交由食堂管理人员存档备案。每天的陪餐人员负责对当餐食堂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负责对食堂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负责征求就餐学生的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学校主管后勤邓超能副校长负责监督陪餐质量,并定期在行政会议上进行反馈。

二是学校总务处针对疫情防控对放学时间进行了分级处理(上午放学时间初中部、高一级为11:25,高二级为11:35,高三级为11:45;下午放学时间初中部、高一级为16:45,高二级为16:35,高三级为17:40),实行错峰用餐,提倡内宿学生自带饭盒,打饭回宿舍就餐。

三是学校于2021年2月对劳动楼女生宿舍、东大楼女生宿舍、卓斌楼男生宿舍等几栋宿舍楼每层楼均增加了两个热水设备,同时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教育学生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不浪费热水,冬季提倡中午错峰洗澡。

3.对“校园安全管理有待加强”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学校政务处于2021年3月18日健全和完善了《五华中学学生安全管理条例》,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使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积极打造和谐校园,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学校在2021年4月1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外,学校还结合实际,在2021年4月21日和2021年4月26日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

二是学校今后每学期会邀请法制副校长和派出所的警务人员进校园宣传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第五方面: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五)纪律建设不够严实,干部管理较松软

1.对“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学校办公室于2021年3月23日对持有出国(境)证件的41个教师建立了专门的档案,做到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查尽查,对2021年3月23日后出国(境)的教师进行审批、登记。

2.对“没有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党建办公室制定了《五华中学党内监督条例》,自2021年1月起定期对党务公开栏内容进行更新,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党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邀请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领导列席会议,如:2021年1月21日党委会研究国有资产处置、兴建南校门等事项邀请纪委监委派驻组人员陈汉庭组长列席会议。

3.对“制度执行不到位,教职工管理松软”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办公室于2021年3月20日完善了《五华中学教职工请假条例》,对于教师请假方面,规范教师请假资料和程序,按规定提供好佐证材料,严把请假审批程序,规定请病假1个月以上,事假5天以上的报县教育局审批。2021年因病请假1个月以上的教师,已经上报教育局审批。

第六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六)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1.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党建办公室于2021年3月11日制定了《五华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完善了《五华中学党员干部定期约谈制度》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刘焕东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

二是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学校于2021年4月12日组织党委委员学习《五华县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五华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于2021年4月22日组织行政人员学习了《五华县纪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未开展”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根据上级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了《五华中学纪律教育工作计划》,于2021年4月2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对“谈话提醒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校长室于2021年3月11日制定了《五华中学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处室负责人必谈、处室负责人与处室成员必谈的全覆盖式谈话机制。通过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并落实专人负责谈心谈话工作台账及档案资料。

第七方面:财务管理

(七)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存在资金管理风险

1.对“工程、租赁等业务无合同”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21年4月5日对具体经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二是东校门升级改造工程合同已于2021年4月6日附入账本中。

三是包车款合同已于2021年4月6日附入账本中。

四是学校完善了《五华中学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今后将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进行资金管理、监督检查与验收等,保证工程进展顺利,工程项目合规合矩。

2.对“学校公务接待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21年4月9日把五华县教育局华教字【2017】8号《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经费安排的通知》和五华县教育局2017年9月8日的《通知》附入账中。

二是个别上级来人无带公函情况。学校于2021年3月18日完善《五华中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从今以后严格按规定实施接待范围和程序,保证接待人员符合接待范围,同时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三是非公务活动人员纳入接待问题,是为了学校发展需要,接待87届校友来校座谈等,今后按上级接待标准要求进行规范接待。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教学活动不再安排工作餐,按标准执行误餐补助。

3.对“财务报账手续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从2021年4月1日起,出差人员车费报销一律按五华县财政局文件华财字【2019】29号《关于印发五华县县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省内乘用非公共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定额包干管理办法的通知》执行。

二是两单体育用品票据已于2021年4月6日由当时的经手人补附明细清单。

三是已于2021年4月3日把五华县教育局文件华教体字【2018】4号《关于举办2018年五华县五华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通知》附入账中。

四是加强领导和财务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建立健全学校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完善审批手续,规范票据开具,学校稽核小组定期进行学校财务稽核。

4.对“大额现金支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学校对出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二是严格执行国家财务管理政策,遵守国家财务会计制度,规范本单位的财务内控制度,规范管理学校财务的现金支出,尤其是大额资金,坚决杜绝现金支付方式。

三是学校规定1000元以上银行转账支付,已经严格执行。

5.对“工程方面的问题”的整改进展的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学校已于2021年3月16日对后勤线全体行政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他们认真学习,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二是今后学校工程项目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规范各项流程,严格审批手续,做到依法依规。

6.对“未执行票款分离制度”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已经完善《五华中学票款分离制度》,从2019年秋季起,严格实行财经制度,所有学杂费由班主任负责开票,学生利用微信缴款到学校账户。

7.对“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在2021年3月15日已经完善了《五华中学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有关政府采购政策法规的培训,要求相关人员在政府采购的招标、验收、支付款项等环节,严格按政府采购的规定办理,完善本校政府采购预算与计划管理、政府采购活动管理、验收管理等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规范采购行为,严格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

8.对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8年7月至2020年7月两年期间食堂、小卖部每学期上交学校的承包款已于2021年2月20日上缴到五华县财政专户。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承包款已于2021年5月7日上缴五华县财政专户。

二是学校对会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是完善了《五华中学财务收支两条线制度》和《五华中学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今后将严格收费票据的管理,出纳负责收费单据领取、发放、登记工作,收取的款项要及时上缴财政专户,不得随意挪用所收取的各项资金。

9.对“误餐支出管理比较混乱”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学校已经对休产假人员领取误餐补助和重复领取误餐补助的老师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退还所领补助。休产假人员领取的误餐补助和重复领取的误餐补助已经在2021年4月27日前退还学校账户。今后加强对误餐补助报销凭据审核,对未经审批和事实不清的餐费不予报销;误餐补助报销实行“一事一单,一次一报”,不得合并报销;严格审核把关,不得弄虚作假、重复领取误餐补助。

10.对“存在虚大支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经过此次巡察后,我校将加强行政人员的培训,提高行政人员的业务水平,必须把经手项目的数量、时间、价格等牢记于心,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学校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始终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不回避问题、不害怕困难、不推卸责任,抓重点、破难点,坚定不移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严格台账管理,一件一件办理,一个一个销号。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紧盯不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坚持紧盯不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认真跟踪,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不断深化的党员干部学习缺乏自觉性、党员干部态度不端正等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对需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加强定期调度和跟踪督办,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更加注重治本,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制定管用的制度,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同时,强化监督管理,以刚性约束保障各项政策制度执行到位。强化纪律约束,以“不贰过”的决心推动作为突出问题整治到位,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文件管理等方面人财物一体的制度,形成制度汇编,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

学校党委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自身查摆的问题,把巡察整改的成果持续巩固,确保民主生活会自己查找出的问题、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都切实得到纠正和整改,确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谱写五华中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

电话:4841430;

邮政信箱:五华县华城镇居委十字街90号;

邮政编码:514471;

电子邮箱:***********@139.com。

中共五华县五华中学委员会(代章)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