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周江镇委员会关于20个村(社区)巡察 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3-12-15 18:04:58   浏览:60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下旬至2023年6月下旬,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镇2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8月1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我镇20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我镇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态度坚决,加强整改领导。周江镇党委高度重视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推动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镇党委迅速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巡察反馈意见,成立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周江镇20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张志远同志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活祥任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抓好全镇整改落实工作。

(二)任务明确,细化整改措施。根据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制订了《周江镇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周江镇20个村(居)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质量标准,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情况,镇属责任单位9个,整改措施53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对于长期推进的,保持高度警醒,防止重复出现类似问题。

(三)强化落实,压实整改责任。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整改,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驻村安排,主动认领责任和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把巡察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8月底,组织镇属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镇驻村团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镇属部门和村(社区)党组织务必保持严实深细的作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整改。

 二、坚持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第一方面问题: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有差距

(一)“第一议题”制度执行有差距。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周江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并印发至各村(社区),各村(社区)在村“两委”联席会议、支委会、党员大会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做到会议记录有传达学习的内容体现;

二是对各村(社区)会议记录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会议记录的要求,11月我镇组成督查组到20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对会议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在驻村直联日由各村(社区)驻村团队对会议记录本进行指导检查,避免再次出现标题式上党课,要求各村(社区)在学习中结合本村(社区)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二)上级精神传达贯彻不到位。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镇党政办收集汇总近期重要上级会议精神,并发放至各村(社区),由各村(社区)在村“两委”联席会议、党员大会上对上级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党内重要政策法规进行全面传达学习。

二是2023年8月14日召开镇村干部职工会议,部署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要求传达至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制定并印发《2023年全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至各党组织,要求各党组织对《意见》和动员会精神在村“两委”联席会议上进行再次学习,并按照《意见》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三)党史教育开展不深入。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镇宣传办下发党史学习资料至未提供党史学习笔记的7个村,目前村干部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个人自学,完善好学习笔记。

二是制定并印发《周江镇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加强组织生活的宣传和培训,加强对组织生活的业务培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对组织生活重要性的认识。

四是已指导相关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四)“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未“议”未公开;二是“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三是未召开会议研究直接实施工程并支付资金;四是先实施后补会议。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巡察期间的2023年5月和7月份,镇民政办、纪委办、经济发展与财政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村支部书记、报账员、村监委成员对“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制度进行学习;巡察反馈后,2023年10月邀请县财政局到我镇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村(社区)规范落实“四议两公开” 、“三重一大”进行培训,督促各村(社区)要把落实“四议两公开” 、“三重一大”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的重要事项,进一步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村级“四议两公开”业务培训力度。明确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决策流程、议事规则、讨论意见、记录规范、“一把手”末位表态等。

二是重新修订印发《周江镇村(社区)“四议两公开”制度实施细则》、《周江镇村(社区)“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周江镇村级工程项目实施流程(十步法)》至各村(社区),要求村“两委”干部在联席会议上进行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制度要求,规范“四议两公开”程序。

三是2023年11月,由党政办、党建办、纪委办、宣传办等业务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到20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修订《周江镇村级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加强对“四议两公开”、 “三重一大”制度的考核工作。对连续发现“四议两公开” 、 “三重一大”工作不到位的,在年终村级考核工作体现。成立重点办对村级重大项目管理进行专门指导和监督。

(五)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建立了由党建、民政、财政各部门各司其责、统一协调和村党组织书记为党务村务公开第一责任人、党组织副书记或分管组织的支部委员为具体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明确了职责,确保该项工作有部门落实、有人管、有人抓。各村(社区)完善《周江镇村社区党务村务责任一览表》,明确党务、村务的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黄布村、峎头村、溪口村等村已及时更新公开内容。

二是全面加强学习培训,重新印发县委组织部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党务村(居)务公开栏的通知》至各村(社区),20个村(社区)在村“两委”联席会议上对此文件制度进行学习。在2023年5月、7月份和10月,镇民政办、纪委办、经济发展与财政服务中心等部门3次组织村支部书记、报账员、村监委成员进行村务公开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对如何做好政务公开、会议情况、村务监督、财务往来、通告、集体三资、政府拨款、公益项目、回音壁等村务公开工作,以及如何做好会议记录进行逐一讲解,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周江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工作手册》进行授课讲解,强化村务公开和村务监督业务水平。要求20个村(社区)将财务公开公示照片附在记账凭证上,并将公开公示照片打印上交。

三是由党建、民政、财政等部门人员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开展督查党务、村务公开软硬件建设工作,强化对党务村务公开栏设备破损、内容空白、公开内容不完整、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和张贴资料陈旧等问题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六)经济产业发展滞后。一是村集体收入低;二是经营性扶贫资产项目运营不强;三是扶贫产业实效性不强。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预计2024年5月10日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做好乡村振兴的资金安排,引导发展绿色产业可持续项目。我镇已安排乡村振兴资金支持各村(社区)发展光伏项目,支持红源村发展茶叶种植。巡察发现的8个村(社区)村集体经济得到提升。

二是发放督促支付函和进行约谈,自巡察开始的2023年4月以来我镇通过每月一封督促支付函和电话沟通等方式,持续提醒涉及公司尽快支付拖欠的项目收益分红,以及在合同到期后督促公司及时返还投资本金,并对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争取尽快解决长期拖欠项目收益分红的问题。

三是执行法律诉讼程序。目前周江镇联合黄布村、利洋村、利河村、三河村已启动对涉及公司的诉讼程序,将向法院进行起诉,强制执行,全面追回投入本金与实际应有收益,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四是做好业务指导,强化扶贫资产管理。针对蓝布种养专业合作社和蓝投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情况,指导各村(社区)在实施项目之前,务必考察项目可行性并积极向镇相关部门报备,注重农户参与,发挥联农带农作用,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五是督促做好账本管理。对于实施的项目,要做好每一笔资金的登记造册,确保列支清楚、资料完整。

第二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有待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足

(七)工程管理不规范。一是村级工程项目基本上由无资质单位施工,无监理,未经县财政审核中心或第三方审核进行结算;二是多付税费;三是未按真实情况结算工程款;四是黄布、联太、狮潭、冰坎等村在未验收结算下支付工程款80%;五是存在先施工后签合同,先结算付款后验收,结算日期早于合同、预算、实际完工日、验收日期等不符合逻辑问题。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预计2024年5月10日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的村级工程项目基本上由无资质单位施工,无监理,未经县财政审核中心或第三方审核进行结算的问题,已要求联太村作出情况说明,镇财政部门对工程管理规范和要求对联太村现任党组织书记和报账员进行了培训和强调,联太村今后将严格按照工程实际情况完善工程资料。

二是对于巡察反馈的多付税费的问题,镇财政部门对相关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我镇将对涉及多付税款给承建方的工程项目落实分管领导为责任人,对多付税款进行追缴。

三是对巡察反馈指出的未按真实情况结算工程款的问题,红源村已作出情况说明。

四是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黄布等4个村在未验收结算下支付工程款80%,镇财政部门对村支部书记和报账员加强督导,规范工程管理,要求不得提前支付工程款。

五是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黄布等村存在先施工后签合同等问题,经镇财政部门向相关报账员了解,该问题是程序不规范造成,镇财政部门要求相关村严肃认真对待工程项目管理,依照相关文件的实施流程,规范工程管理。

六是针对以上5项问题,邀请县财政局到我镇对镇村两级财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工程管理的要求和规定进行强调。镇级下发《周江镇村级工程项目实施流程(十步法)》至各村(社区)进行学习。镇财政部门将加强对村级工程资料的审核。

(八)优亲厚友。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镇纪委对该村村委主任进行约谈,要求其作出情况说明,并要求作出深刻检讨。

二是2023年9月镇纪委印发《关于3起优亲厚友典型案例的通报》发至20个村(社区),要求各村(社区)在村“两委”联席会议上对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纪律意识。

(九)财务管理不规范。一是大额资金支出白条入账;二是报账佐证资料不真实;三是报账凭证后面签名不规范;四是超范围列支;五是超过1000元费用未按要求进行银行转账支付;六是未做出纳账和现金日记账;七是报账资料不齐全、不规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的大额资金支出白条入账的问题,镇财政部门对村级报账员作出明确要求,票据入账需要使用正规的发票;

二是对于巡察反馈的报账佐证资料不真实的问题,联太村已作出情况说明,镇财政部门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财经纪律进行整改。

三是对于巡察反馈的报账凭证后面签名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区)规范凭证签名,镇经济发展与财政服务中心对各村(社区)逐一进行指导,要求签名时分开经办人、证明人、审批人和村监委签名。

四是对于巡察反馈的超范围列支的问题,相关村已退还超范围列支的款项。

五是对巡察反馈的超过1000元费用进行银行转账支付的方式结算掌握不够透彻的问题,黄布村已作出情况说明。镇财政部门要求黄布村严格遵守超过1000元费用进行银行转账支付的方式结算的相关规定。

六是对于巡察反馈的未做出纳账和现金日记账的问题,镇财政部门已经要求黄华、峎头、红源、早成、新良、联太等村严格要求执行库存现金日记账登记制度,建立出纳账和现金日记账,同时镇财政部门已对相关村进行业务指导,规范出纳账和现金日记账填写。

七是对于巡察反馈的报账资料不齐全、不规范的问题。镇财政部门会同相关村对报账资料进行查阅,中兴社区现已将相关清单资料上交至镇财政部门。针对误工误餐补助资料不全的,镇财政部门要求各村将规范后的资料进行上交。

八是针对以上7项问题,邀请县财政局到我镇对镇村两级财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解读《五华县村(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对财务管理的要求和规定进行强调。镇财政部门将加强报账单据审查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支出事项合理合规合法,严格审核村级报账资料,督促规范报账佐证材料。

(十)违规列支餐费。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相关村对列支餐费作出情况说明,联太村、蓝坑村超标准餐费支出已退回。

二是由镇财政部门牵头,组织相关村(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财经纪律进行整改。相关村已作出情况说明,对于违规列支无具体日期和就差人员的工作餐费的问题,已明确规范要求,完善报账资料,并在今后杜绝发生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

三是针对以上问题,2023年10月邀请县财政局到我镇对镇村两级财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已要求财会人员严格执行《五华县村(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按要求执行财务报账手续,严格审核报账资料,规范报账佐证材料。镇财财政部门加强报账单据审查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支出事项合理合规合法。

(十一)违规发放误工、误餐和节日补助。一是违规发放误工补助。二是重复发放补助。三是超标准发放补助。四是同时支付误餐和误工费。五是报销误餐人数与会议参会人数不符。六是合同人员既发工资又发放误工补助。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的违规发放误工补助的问题,相关村已退回违规领取误工补助,镇财政部门抓好指导和把关,杜绝发生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

二是对于巡察反馈的重复发放补助的问题,相关村已退回重复发放误餐补助。

三是对于巡察反馈的超标准发放补助的问题,相关村已退回超标准发放补助;黄布村已作出情况说明,春节补助和元旦补助标准已经黄布村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通过,因此不再追回。

四是对于巡察反馈的同时支付误餐和误工费的问题,三河村已退回重复支出的误餐费补助;

五是对于巡察反馈的报销误餐人数与会议参会人数不符的问题,蓝坑村作出情况说明,并上交当日参会现场照片。

六是对于巡察反馈的合同人员既发工资又发放误工补助的问题,严格按照财务管理  制度规范现金使用,对未按照要求报账的情况作出情况说明。

七是已要求财会人员严格执行《五华县村(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按要求执行财务报账手续,严格审核报账资料,规范报账佐证材料,规范现金使用,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管理,严禁扩大支出范围的情况。镇财务工作人员将加强对村账报账单据审查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支出事项合理合规合法。

(十二)环境卫生整治费用支出混乱。一是重复使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照片作支出佐证资料,涉嫌造假。二是保洁员身兼多职,未能尽责履职。三是多重报销垃圾车维修费。四是保洁员重复领取工资。五是环境卫生整治补助过于频繁,且多数补助项目未附带佐证照片,管理混乱。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对于巡察反馈的重复使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照片作支出佐证资料的问题,相关村退回重复使用环境卫生补助,或作出情况说明。

二是对于村干部担任保洁员的情况,已要求联太村、红源村、中兴社区、周江社区作出具体的情况说明。

三是对于巡察反馈的多重报销垃圾车维修费的问题,周江社区已作出情况说明,未发现套取、骗取资金的情况,相关款项不再追回。

四是对于巡察反馈的龙洞村保洁员重复领取的问题,龙洞村已退回重复发放保洁费;

五是对于巡察反馈的环境卫生整治补助过于频繁的问题,早成村作出情况说明;

六是针对以上5项问题,已要求财会人员严格执行《五华县村(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按要求执行财务报账手续,严格审核报账资料,规范报账佐证材料,规范现金使用,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管理,严禁扩大支出范围的情况。镇财务工作人员将加强对村账报账单据审查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支出事项合理合规合法。

第三方面:党的组织建设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薄弱。

(十三)“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3年10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至各村(社区),要求村“两委”干部在联席会议上进行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制度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推动全镇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

二是注意加强党小组的工作,切实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各党支部按照实际情况将支部内的党员分编为若干小组,完善《党支部党小组分组名单》,明确党小组组长和党小组会议记录人员。

三是对未使用党建会议记录本记录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已及时下发了专题记录本,良宁村、红源村等村已使用专题会议记录本。

四是已指导黄布村、蓝坑村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五是制定督查方案,2023年11月,由党政办、党建办、纪委办、宣传办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到各党组织检查“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并做好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六是专题对会议记录员进行培训,明确会议记录的记录要求,避免再次出现标题式上党课。

七是对长期未参会的个别党组织书记、支委委员进行约谈,杜绝再次出现缺席的情况。

(十四)个别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不强。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党建办牵头,已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整理汇总相关理论学习材料,充分运用周例会、周二直联日、党员大会等会议由驻村领导带头领学,加强对村级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政治素养,形成团结协作、干部连心、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二是抓好后备干部的建设,各村(社区)不断加强对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本土大学生等培养力度,配备村级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三是修订完善《周江镇村级工作绩效考核办法》,以考评考核机制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

(十五)村监委履职不当。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针对普遍年龄大的情况,召开班子会议,对各村(社区)在村级换届和监委换届时提出年龄要求。

二是巡察期间的2023年5月和7月份,镇民政办、纪委办、经济发展与财政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村监委成员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守则》、《村务监督委员会议事 规则》、《村务监委会监督工作办法》等文件规定和办法进行学习,巡察反馈后,2023年10月邀请县财政局到我镇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各村(社区)村监委进行培训,提升了村监委成员业务能力,明确要求监委成员不得担任村(社区)委员会日常管理工作职务,不能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不能“只签单据、只签记录”。

三是组织对全镇村(社区)监委委员进行了包括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履职意愿等方面的履职能力调查,确因年龄大和身体条件差无法履职的,建议了予以辞退。责令龙洞村、联太村对监委成员或主任履职不到位情况进行说明情况。

四是针对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问题,兰鱼村监委主任已辞去协助村委会工作,且已停发其四大节日补助。

五是镇纪检部门对各村监委开展督查1次,加强对村监委履职情况的督查,加强对村监委成员开展监督工作的指导,切实增强村监委会成员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

(十六)遗失会议记录等资料。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3年10月制定并印发《周江镇村(社区)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二是明确村级每本会议记录本的负责人员,做好每本会议记录本都有干部管理和保存,避免出现遗失、缺失。

三是要求各村(社区)安排专职资料员专门负责会议记录本保管工作,由镇民政、组织等部门及各驻村团队进行监督,确保村(社区)档案工作有专兼职档案人员具体负责。

(十七)会议记录不规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镇党建、民政部门组织各村(社区)对办文办会进行业务培训,明确规范会议记录本要做到分门别类,专项使用。对会议记录的主题、时间、地点、主持人、参会人员、列席人员、请假人、缺席人、会议议题、会议内容、压脚签名等记录要求作出进行明确,全面提高村级会议记录的水平。

二是各村(社区)完善《周江镇村社区党务村务责任一览表》,做到会议记录专人记录、专人保管。

三是做好定期检查。镇党建、民政部门抽查村级会议记录,同时要求各驻村团队每周检查村级会议记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完善。

(十八)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不达标。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镇党群服务中心对相关问题已督促相关村立行立改,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共4人次,相关村在巡察期间即已将问题整改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已投入正常使用,并整理好办公场所。

二是镇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对各村(社区)加强检查指导,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十九)上一轮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延伸巡察周江镇村级党组织一共反馈问题15个,已整改14个,整改不到位不彻底问题1个,巡察整改完成率为93.33%。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3年10月重新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到各党组织,由各党支部组织村干部进行学习,明确党员党费缴交标准、党费上缴流程规范、收缴登记规范等。

二是镇党建部门印发《关于整改党费收缴不规范通知》,督促指导村级追缴党费。

三是按时收缴党费,各党组织2023年一二三季度党费均已上交至县级指定公账。

四是已下发党费收缴登记簿,并要求各党组织严格按照有关标准收缴登记。

五是明确党费收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三、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镇20个村(社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发展壮大农村产业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引导农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立场。

(二)坚持抓好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认真对照巡察整改目标要求,巩固落实,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

(三)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巡察整改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根据县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梳理完善现有制度,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确保问题不反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3-4701332;邮政地址:梅州市五华县周江镇周江街1号;电子邮箱:whzj332@163.com。

 

 

                       中共五华县周江镇委员会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