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 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3-12-15 17:58:28   浏览:141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下旬至2023年6月下旬,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单位党组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巡察,并于2023年8月1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县总工会党组迅速制订了《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关于落实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在会前学习教育、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于2023年9月5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认真查摆了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参会人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会后,领导班子和成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按整改清单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此外,县总工会还先后多次召开县总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整改办工作会议,迅速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研究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研究制定了《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关于组织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迅速组织实施。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党组书记、工会主席黄永响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总办公室,由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张建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各有关部室负责人担任,负责与县委巡察办联系并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期间的日常工作。同时,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县总党组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三个方面22个具体问题,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附件1: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关于落实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问题、措施、责任分工》、《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关于落实巡察整改需建立完善的制度、计划等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组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副职领导负具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抓好分管部室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整改内容明确、完成时间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明确。

(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县总党组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分析查找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举一反三,及时研究部署,从解决问题的源头上、从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研究制订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制度、方案、措施、计划。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县总党组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表率,并定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任务,听取各部室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二、着眼巡察问题,逐一切实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有差距

1.理论学习不严不实。一是传达学习各级历次全会不到位;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等不深入;三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细致。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干部职工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对各级历次全会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视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并安排职工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督促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养成自律自觉的学习意识;

二是已要求干部职工对完善后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职工学习制度》重新进行阅读学习;

三是已在党组会议上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入实际的学习和补充;

四是往后县总工会也将持续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监督和把控,及时传达学习重要精神和指示,并要求学严学深。

2.“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力。一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缺乏监督,2020年以来所有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党组会议,极少有派驻组成员参加;二是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有偏差,存在无班子成员提议、表决时无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决策事项随意性大等问题;三是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存在大额支出数额不清等现象。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党组会议上对《县总工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进行完善,要求今后召开三重一大事项的党组会议前,必须提前3天列出会议议题并邀请派驻组成员参加,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

二是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都应当按照集体领导、个别酝酿、民主决策、会议决定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通过集体讨论,以会议形式集体做出决定。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权力正确行使,防止滥用权力,党组成员还需逐一表态,严格规范会议流程;

三是凡进行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党组会议,都将邀请派驻组成员参加,从而对事项决策达到进一步的监督效果;

四是县总工会往后将严格落实完善后的《县总工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并加强与纪委方面的沟通交流,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获得有效监督。

3.工会工作创新不够,亮点不多。梅州市总工会对各县(市、区)总工会的年终考核分9个模块,分别授予一到三等奖的考核结果(所有单位均有奖)。五华县总工会2021年、2022年综合奖分别获得三等奖、二等奖,2021年9个模块无一获一等奖,三年来未获工会工作创新奖,整体工作与其他先进县(市、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3月9日—10日,6月29日—30日,分别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清远市嘉福工业园区工联会、英德市工人文化宫和江西省瑞金市总工会交流学习,切实为干部职工寻找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供思路,提高了工会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式;

二是在党组会议上决定组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才库,进一步发挥五华县职工心理驿站作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进机关、进企业,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三是打造服务创新平台,7月18日在党组会议上,决定在园区工联会建设“三师一室”服务平台,并根据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10月19日在园区工联会建立了“五华县总工会协调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平台的建立旨在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法律咨询、劳资纠纷调解、心理健康等一系列服务;

四是重点加强学习有关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干部职工与自身的工作要结合起来,并定期对本部门的工作提出创新意见;

五是工会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鼓励职工创新改革工作方式方法,借鉴其他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学习其优点,互相借鉴,推动自身工作水平的提高。

4.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管理有待加强,作用发挥不明显。一是服务阵地配置不齐全;二是部分阵地去功能化;三是地点设置不合理或未对外开放。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在8月22号组织工作人员对三间县级医院的爱心妈妈小屋进行巡视整改,截至8月28号已全部悬挂统一的铭牌,配齐基本设施;

二是已将县人民医院档案存放室恢复为职工书屋,因为明珠星钟表公司已是职工之家,所以就未在职工小家里面添加相应的设施,而是分布在公司的相应指定点;

三是已向三间县级医院的职工发放宣传清单,让更多的职工知道爱心妈妈小屋的作用,并要求医院的爱心妈妈小屋向全体干部职工开放;

四是接下来县总工会也将加强对职工服务阵地的监督使用,安排部门工作人员定期巡视,并挑选合理的地方加大对职工服务阵地的建设。

5.对基层委员会监督管理有待提升。一是对基层工会底数不清;二是部分单位未按要求成立工会;三是基层工会信息动态掌握不足。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组宣部已制定工作计划,分阶段核实并统一会员信息,修正系统数据不符问题;

二是加大对未建立工会企业的走访力度,并制定了干部职工蹲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争取在全县68家重点企业建立工会;

三是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联系工会法人,请求配合申请注销“空壳”工会,并及时清理已注销或撤并的工会组织;

四是将严格落实基层工会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定期巡视查看系统数据是否正确,对注销或撤并的工会组织及时清理。

6.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一是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相关工作制度、台账资料不够完善;二是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力度不足;三是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较松懈。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完善《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和重新审阅《五华县总工会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同时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意识形态知识学习;

二是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切实把意识形态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已从8月份开始在公众号“五华县总工会”及时转发推送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新闻;

三是已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县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文件,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安排专业机构加大对单位网络线路、信息系统的维护和保养,及时更新和维护好故障设备。

7.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到位。一是理论学习工作不够规范,未严格按照上级学习安排意见要求制定学习计划,理论学习不够规范,没有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总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还存在差距;二是对党的理论学习组织不够有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由党支部和办公室牵头,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确保每位党员都有明确的学习任务和安排。学习计划充分考虑上级学习安排和要求,确保对各项重点内容的深入学习;

二是定期总结:建立理论学习档案,每位党员学习的材料和心得交流都保存记录。年度末,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总结,对学习成果、不足之处进行梳理,形成年度报告,提出下一年度的学习规划;

三是提高组织力度:完善各类学习制度,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组织,确保每月有固定时间用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同时,通过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党课等形式,加强对党的理论的深入解读和讨论;

四是强化学习资源:积极争取学习资源,邀请党校讲师进行专题讲座,组织集中学习,拓宽学习渠道;

五是定期检查和评估:根据制度设立定期的学习检查和评估机制,由党支部和办公室牵头进行,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定期跟踪和评估。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学习工作的持续改进。

(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8.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不到位。县总工会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不足,重谋划轻落实,2020年至今极少在党组会议上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且未按制定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流于形式。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组会议的重要议题,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水平,使其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对于组织的重要性;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具体职责,明确“一岗双责”的责任分工,确保每个领导成员都有明确的任务和目标;

三是强化工作计划执行。针对原有制度的不足,重新修订《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确保计划具体、可操作,并充分考虑到实际情况;

四是明确责任追究。对于领导班子成员在廉政建设工作中不力的情况,进行追责,确保“一岗双责”不再流于形式。

9.未按党组研究决议执行。县总工会部分财务支出与党组决议内容不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对财务人员进行谈话批评教育,并已组织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在此方面的监督管理;

二是已要求下拨单位9月底前退回金额;已要求干部退回回乡联村补助超过的金额;

三是往后将严格按照党组决议拨发金额,并要求多次检查下拨金额是否符合会议决议。

10.党组研究决议不够严谨,内控制度制定不够规范。县总工会制定“机关工会经费使用制度”中部分条款不符合“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工总【2018】5号”中的相关规定。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制定完善《县总工会机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制度》,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确保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经费收缴管理条例执行;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已将工会会员二代直系亲属等移出慰问名单。

11.未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五华县总工会部分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未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财务管理制度》,组织财务、办公室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规定;

二是严格执行上级财务工程相关制度;

三是针对无合同、验收已进行整改,并对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保密柜不用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附上级通知)。

12.财务审批程序不完善。县总工会部分财务支出单据存在审批人未签名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按《会计法》、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对账务处理加以规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报账手续;

二是针对申请表、报销表中均无审批人签名情况,已进行整改,往后将严格落实签名审批条件,统一在单据上签名审批。

13.实际收款人与发票销售方不一致。县总工会部分业务费用支出时,收款人为本单位干部职工,未见相关转账记录等垫付凭证。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透明性与合规性:确保每笔支出都有明确的凭证记录,实行严格的审批流程,建立独立审查机制,强化培训与宣传,防止不当资金流向;

二是已进行整改,本单位职工(李少涵)在网上购书是使用公务卡结算,报销时工会账户把购书款转入李少涵公务卡,附上报账票据。

14.违规报销各类补助。一是违规多报加班补助;二是违规报销外单位人员费用;三是违规报销回乡联村补助。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机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制度》,对财务进行全面清查核对,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管理标准进行报销,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

二是已对端午节值班多报补助已于2023年8月31日已退回多报加班补助金额;

三是已针对违规报销回乡联村补助情况已进行整改,2023年9月1日收回违规报销补助金额。

15.下拨经费后附资料不齐,缺乏后续监管。2021年9月28日县总工会支付慰问金额,后附资料未体现具体慰问内容,未附现场慰问相关农民工名单及签领表等。2022年5月16日下拨企业工会委员会活动经费补助金,仅附有请示,缺少具体方案等佐证资料,且请示中写明用于五一相关活动经费,经了解,实际该公司主要将此款用于健身娱乐设施购置等。2022年1月24日下拨潭下镇工会工作委员会慰问金,经查,潭下镇将此款用于现金慰问全镇干部职工共121人,县总工会对此缺乏有效监管。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机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制度》,组织帮扶工作人员学习《中央财政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二是加强对基层工会(重点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经审委的作用,有计划、有步骤,按时对基层工会财务进行审查;

三是针对没有相关签领表等文件情况已进行整改,收到二个关联企业丰收节慰问农民工签领表复印件;已要求企业工会委员会出示五一相关活动经费改用于购买健身器材的情况说明和会议记录;

四是关于县总工会对慰问金缺少有效监管进行说明,当时已要求潭下镇提供资金使用情况说明和资金发放明细清单;

五是加强基层工会培训,2月23日,五华县总工会组织全县300多名基层工会主席在宁华高速管养中心举办培训班,针对工会帮扶工作、财务管理工作、经审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

16.未按规定方式发放专项资金。根据上级规定,发放劳模相关补助须采用银行转账方式结算,县总工会在2021年2月28日慰问困难职工264700元时,其中慰问困难劳模2000元(1户1000元,共2户),慰问全县各级劳模129800元(203户,分600元、1000元标准发放),均违规采用现金支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机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广东省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慰问;

二是针对违规采用现金支付已进行整改,已收齐劳模银行账号,所有慰问金于2022年已通过银行转账发放;

三是将继续完善经费发放方式,严格按照《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进行发放。

(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

17.抓日常党建工作不够到位。一是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肃;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流于形式,存在材料照搬照抄、日期重叠等问题;三是“三会一课”制度未有效执行。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培训。对负责记录党组会议的人员进行培训,深入学习《县总工会党组会议制度》,明确党组会议记录的规范操作,明确记录的要点、格式和标准,建立规范的记录流程,确保每次党组会议都有严肃而规范的记录;

二是深入研究。办公室要对主题教育的理论研究学习透彻,明确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要求,强化主题教育和专题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追寻百年党史 重温红色工运”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加强支部的党建业务培训,对“三会一课”制度进行全员宣传和解释,明确制度的意义和必要性,督促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健全会议记录,保证不走过场。已补上三个党小组2023年会议记录;建立考核机制,将“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通过考核结果激励干部和党员认真履行职责。

18.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是民主生活会各环节中质量不高等问题。二是未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三是履行组织程序、制度不严谨。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县总工会民主生活会制度》,督促党支部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讨完善《县总工会民主生活会制度》,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同时开展了会前谈心谈话,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

二是认真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制度,制定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方案,制定会前通知,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形成书面材料,各党小组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妥善保存;

三是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填写干部选拔任免审批表,加强回避制度的落实;并对两位同志的档案做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认定。

19.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县总工会三年来屡次出现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现象。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完善《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与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培训,建立严格的监督和惩戒机制,倡导廉洁文化,公开通报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和处理违规现象;

二是已在党组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上对违纪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两位党员虚心接受批评,并已作出检讨,以后加强纪律教育,保证坚决不再违规违纪。

20.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与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一是提拔任用工勤技能岗位人员。二是超职数聘用干部;三是档案任前审核把关不严格;四是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工勤技能岗位提拔任用程序学习,规范选人用人程序,经党组会议研究,已撤任工勤技能岗位人员主任、副主任职务;

二是因为机构改革,导致超职数配备一名机关工勤人员,经过与编办协商沟通,只能自然消化;

三是将加强档案资料的审核方面的工作,规范档案审核的流程,做好档案审核的工作的记录和归档,保证审核工作的可追溯性和准确性;

四是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对编码标识不准确的已进行修改,补齐归档干部任职材料。

21.干部职工休年假把关不严。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存在事假在前,年假在后的情况;二是个别干部存在休年假超出规定天数。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通知,现需先安排年休假,然后再休事假。对现在有年假但先休事假的,统一将事假与年假进行折抵;

二是对休年假超出规定天数的个别干部在党组会议上进行谈话提醒;

三是在每月发布上月请销假登记表,提醒职工休假剩余天数,往后将严格落实《县总工会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及请休假制度》,必先请完年假,才可请事假。

22.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管理有偏差。一是未经招聘直接任用社工;二是社工招聘存在开展社工招聘不规范、发布招聘公告真实性存疑、降低标准招聘、未按专业招聘等问题;三是招聘社工未在聘用岗位任用。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明确的招聘标准和流程,确保招聘工作规范化;并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认真审核招聘所需的相关材料,杜绝招聘工作再次出现专业不符的情况发生;设立招聘监管机制,确保招聘程序合规,遵循上级规定,避免标准降低、专业不符、招聘存疑等情况发生;

二是根据《梅州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工【2020】40号)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专职专用,对于新招录的社工可安排在乡镇或乡镇工联会或工业园区工联会,县总工会自招录工作完成起,部分社工截至2022年12月底,安排在工业园区工联会开展工作,在县总工会指导下,深入园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重点做好推动企业工会建设工作,服务企业。且优化工作配置,提高服务效能。为进一步推动工运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在安排任用上,根据需求合理安排社工在“三个一批”或“乡镇、工业园区”中任用,充分发挥社工职能,提高工作质量。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县总工会党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县总工会党组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县总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实处。县总党组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全面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五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坚持紧盯不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促使全会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对于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对县委巡察组提供的具体线索,查清查实,绝不遗漏;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加强对前一阶段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健全的制度和做法,进一步纠正规范完善。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通过整改促进工作,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到县总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质量。

(四)增强主业意识,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总党组成员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党组各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自觉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 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既要在平时抓早、抓小、抓细,又要形成科学有效的制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

县总党组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续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增强巡察工作实效,拓宽工作思路,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促进五华工运事业新发展,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的实施贡献县总的智慧和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4433176;邮政信箱:五华县水寨镇前进街9号,邮政编码:514400;电子邮箱:whxzgh@163.com。

 

                           

 

 

中共五华县总工会党组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