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第六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公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0-09-11 09:19:50   浏览:248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梅州市第六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于2020年6月上旬至2020年7月下旬对五华县委宣传部和县信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现公开五华县委宣传部和县信访局巡察反馈情况。

五华县委宣传部

巡察组指出,五华县委宣传部能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准确地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点,开展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宣传舆论和思想文化建设等专题调研。在梅州市率先建设“网络舆情惠民服务平台”,扎实推进了五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差距,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工作效率不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民主监督机制不完善,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舆情协调工作机制有缺失,信息管控人才缺乏。思想建设抓不深,领导干部学习有所松懈,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阵地管理弱化。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有疏漏,八小时外监督针对性不强。构建和谐机关的亲和力不足,对干部职工关爱意识不够。纪律建设不严不实,制度执行不到位,个人事项报告不规范。谈心谈话不严肃,流于形式。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本次巡察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县信访局党组

巡察组指出,五华县信访局党组能积极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五华县信访局维稳尤其是敏感时期信访维稳工作,2019年五华县被国家信访局首次评为“三无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弱化,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疫情防控不透彻,防控措施有漏洞。业务指导有缺失,信访研判不规范。思想建设不重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深刻,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结合工作不紧密。党组织建设工作不严谨,党组织职责意识弱化,决策不规范。党组对工会组织的领导和监管缺位,党建带工建滞后。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肃,文书记录把关不严格。纪律建设不到位,党内监督不严格,个人事项报告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内部控制风险突出。派驻组履职意识不强,监督不到位。本次巡察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