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机构   时间:2023-10-10 10:29:07   浏览:139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五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并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0ddf93028fd4f1f46a31fd0d60c455d.jpg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四个聚焦”监督重点,不负组织重托,继续保持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要更加注重巡察质量提升,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扭紧发现问题线索的“牛鼻子”,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从严从紧抓实队伍管理,紧扣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三个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管理巡察干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尖兵”,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特别是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推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经县委批准,本次巡察对象为县财政局党组、县统计局党组、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县残联党组、团县委、县公路事务中心党组、县开放大学、县教师发展中心,横陂镇20个村(社区)、水寨镇26个村(社区)、河东镇23个村(社区)等单位党组织。本次巡察,县委组成3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上旬至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