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08-05 16:25:33   浏览:254  
【字体:  打印

8月3日,五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幸国平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瑞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902162255.jpg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持续做深做实做细政治巡察。要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要按照“四个对照”,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要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重点围绕“六个坚持”,要坚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贯通融合、坚持融入“三不”一体、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找准监督重点和突破口,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经县委批准,本次巡察对象为县民政局党组、岐岭镇党委、华阳镇党委,岐岭镇13个村(社区)、华阳镇14个村(社区)等单位党组织。本次巡察县委组成2个巡察组,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时间为8月上旬至11月下旬;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时间为8月上旬至10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