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 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0-10-22 15:04:15   浏览:354  
【字体:  打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日前,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五华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侨联、县工商联)、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办公室、五华中学、田家炳中学、高级中学、萃文中学等8个县直单位和水寨镇、岐岭镇、潭下镇、长布镇下辖的7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工作。本轮巡察时间为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

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及省、市、县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开展工作。

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各巡察组分别开通受理联系电话、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