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三组 巡察五华县文广新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   时间:2017-12-29 08:45:00   浏览:351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上午,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三组巡察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五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钟湘衡,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三组组长黄学年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县文广新局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钟湘衡、黄学年就开展巡察工作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曾勇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学年指出,开展巡察对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市委审时度势,把开展巡察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布局,在今年市县开展巡察取得良好开局和效果的基础上,精心规划和部署了县级党委异地巡察试点工作,这是我市巡察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举措,将有效破解“地方小、人头熟、监督难”问题。

黄学年强调,对县文广新局党组开展异地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文广新局党组的一项共同的、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于文广新局来说,是对单位领导班子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干部职工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是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大契机,也是市委和五华县委对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希望文广新局党组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异地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把市委和县委交给的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钟湘衡对做好本次异地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引,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异地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三是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曾勇辉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异地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四是抢抓新的机遇,加快五华文化事业发展。

会议还组织了测评,巡察组向文广新局参会人员发放了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测评表、征求意见表和联络卡等“三表一卡”,作了填表说明和要求,并张贴了巡察公告和设置了巡察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