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发现主要问题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1-02-24 15:17:32   浏览:359  
【字体:  打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十三届县委第十轮4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将县委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侨联、县工商联)、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五华中学、田家炳中学、高级中学、萃文中学等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一、县委政法委员会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方面,政治思想建设有待加强。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够到位。督促指导综治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和防邪反邪工作有待加强。协调各镇做好基层“三人小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够到位。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组织人事编制制度不严格。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仍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政法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推动政府服务职能转变,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有待加强。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仍存不足。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不够到位。政府网站监督管理不到位,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够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深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落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谨。选人用人不严格,干部管理不够规范,缺岗较多。窗口单位人员绩效考评机制有待完善。监督管理服务大厅工作不到位。个别工作人员作风不实。抓早抓小谈心谈话过于宽松。纪律教育学习不够重视。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工程项目招标存在廉洁风险。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三、高级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全面。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教育教学水平有待提高。师资结构有待优化。学校思政课建设有待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够到位。传染病防控工作不到位。党建工作虚以应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支部换届选举违反相关规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不够规范。执行组织人事管理规定不够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尚未形成常态化。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主动创新精神欠缺。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补助。部分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

四、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侨联、县工商联)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差距。宗教领域管理存在短板。侨务工作存在差距。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不到位。新阶联统战工作有差距。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严实。账务管理混乱。报账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采购物品无明细。中心组学习不到位。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不规范。机关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肃。“一把手”阅文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

五、田家炳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开展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思政课建设不够强。落实光盘行动不够有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涉嫌以发放误餐补助为名套取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廉洁风险大。担当尽责、服务师生有差距。无原则让利。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支部没有正常换届。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党务公开栏设置不合理,公开内容不完善。选人用人不规范。对师生教育管理不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巡察工作不重视。

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监督能力不够强。监督效果不够明显。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解决办法不多。对议案建议督办力度不够。对县人大代表入口把关不严。对代表教育不够全面。主动开展工作意识不够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联系代表交流不多。传达学习上级的全会精神记录不全面。主题教育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员民主评议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记录不够完善。选人用人方面不够规范。财务管理方面“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报账手续不完善;科目归类不当。

七、五华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两学一做”不够扎实。主题教育不深入。重要学习心得体会弄虚作假。学校党委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组织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临聘人员管理不够规范。对教职工管理不够到位。后勤管理不到位。校园安全管理有待加强。出国(境)管理不规范。没有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制度执行不到位,教职工管理松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未开展。谈话提醒工作落实不到位。工程、租赁等业务无合同。学校公务接待不规范。报账手续不规范。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方面的问题。未执行票款分离制度。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误餐支出管理比较混乱。存在虚大支出问题。

八、县政协机关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上级的全会精神不到位。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未形成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学习心得体会涉嫌网上抄袭的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务公开不重视。退休党员缴交党费不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谨。民主评议党员流于形式。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纪律教育走过场,警示教育不到位。轻微“四风”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制度不健全。

九、萃文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传达学习上级的全会精神不全面。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细不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学习心得体会涉嫌网上抄袭的问题。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出国(境)证件管理不重视。网络学习培训工作不够重视。后勤保障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 “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制度缺失。纪律教育走过场,警示教育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点多面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