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09 16:51:46   浏览:505  
【字体:  打印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及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五华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全县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认真梳理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监督责任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对整改内容、措施进一步细化明确。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一要提高认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务必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二要按“规”整改。坚持把处置巡视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以及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作为配合巡视整改的重点工作,对交办的信访问题线索,各承办单位要逐件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按期办结上报。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建立完善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定期反馈、沟通协调、督办催办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有效衔接、按时查结上报。分管班子、主管领导要强化督促落实,跟踪问效,确保交办转办件按期办结、保证质量。其他承担整改任务的部门及人员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对照整改要求,倒排整改时间,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抓“点”上整改,又推动解决“面”上共性问题,确保整改全面、彻底。

三要纪律保证。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标对表加强督查,与其他部门一起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对在整改落实工作中态度消极、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推诿扯皮、拒不整改、贻误落实的,要严格问责、绝不手软;对顶风违纪、边改边犯的,要严查重处、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