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五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五华县新闻办   时间:2020-05-27 17:00:01   浏览:286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五华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阙定胜、副组长李克俭、联络员吴雪甜与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举行了见面会。动员会上,阙定胜就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代表市委表态发言。吴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克俭和巡视组全体人员;梅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五华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阙定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省委站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巡视工作巩固提升、深化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省委决定对五华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五华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五华县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五华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省委交给我们的巡视任务。

  阙定胜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巡视”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巡视任务,突出阶段重点,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一是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情况。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紧盯学习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找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痕迹、轻效果等突出问题。检查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检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党委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检查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重点了解是否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和党执政兴国“一线指挥部”作用。二是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重点检查是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把握职能定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检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政策制定、行政审批、执法司法、干部任免、资金分配等重要环节,把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集的腐败案件。检查作风建设情况,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情况,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的政治忠诚、政治能力、工作实绩、精神状态等。检查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是否存在任人唯亲、带病提拔、突击提拔、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问题。检查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重点了解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检查干部担当作为情况,重点了解是否在疫情防控中强化政治担当。四是检查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情况,包括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以及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阙定胜强调,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五华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五华县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支持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及时通过适当方式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王庆利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一是梅州市、五华县两级党委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无条件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亲力亲为抓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坚决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协助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调阅资料、列席会议等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效开展、圆满完成。四是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一手抓整改,一手抓改革发展,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坚决认领、虚心接受,逐条梳理、深入剖析,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吴晖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五华县,既是对五华各方面工作的“会诊把脉”和“全面体检”,也是推进五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更是五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深刻吸取曾志权、李华楠案件教训,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二是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调度,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三是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守保密规矩,主动坦诚接受监督。四是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把巡视整改过程切实转化为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建立长效机制的具体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据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五华县时间为2020年5月下旬至7月下旬。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3—443411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A003号信箱、邮编514400。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工作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主要受理反映五华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五华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