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03-02 09:52:59   浏览:586  
【字体:  打印

3月1日,五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幸国平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瑞金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要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巡察组要紧扣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出发,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运用灵活的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保持巡察的权威性、威慑力、推动力。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压实队伍管理责任,严明纪律作风,严守工作规范,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和“五不”要求,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经县委批准,本次巡察对象为县委党校、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梅林镇党委、转水镇党委,梅林镇19个村(社区)、转水镇22个村(社区)、河东镇23个村(社区)等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上旬至6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