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启动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04 15:19:46   浏览:586  
【字体:  打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日前,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县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9个单位和6个乡镇89个村(社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

本轮组建3个县委巡察组和2个县委机动巡察组,从6月上旬开始至9月上旬,对县自然资源局、县琴江新城发展中心、水寨中学、安流镇中心卫生院、县审计局、安流中学、龙村镇中心卫生院、县政务数据管理局、龙村中学等9个单位和6个乡镇的8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

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各巡察组分别开通受理电话、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巡察内容反映问题。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受理电话、邮寄地址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