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五华县启动第七轮巡察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19-04-04 08:52:06   浏览:471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五华县第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已于日前正式启动,3个县委巡察组对2个镇和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村级巡察和“回头看”巡察。

牢牢把握“纲”和“魂”。该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整改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严肃巡察工作纪律。据悉,该县印发《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巡察期间“大门不出、颗粒不剩、只字不漏、片纸不留、滴酒不沾”要求,严禁以“巡”谋私、打探消息、跑风漏气、隐瞒问题等行为,并通过微信、广播电视台、公告栏等向社会公布本轮巡察信访举报电话,以零容忍态度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

着力提升巡察实效。该县在本轮巡察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对象,精准发力,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民主测评、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单位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对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重点巡察机关、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党的纪律、落实党的政策、效能效率等方面的情况;对2个镇党委20个村党支部(包含14个省定贫困村)重点巡察在农村基层党建、执行惠农政策、处置集体“三资”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四风”“苍蝇式”腐败等问题,利剑高悬直击要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