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8-03-02 15:03:24   浏览:199  
【字体:  打印

3月1日上午,五华县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会暨业务培训工作会,全面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钟湘衡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有关人员,9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钟光振对第四轮巡察作出巡察任务分工,并授权本轮派出的3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对梅林镇、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工商质监局、县住建局、县卫计局、县中小企业局、县粮食局、县委编办等9家单位开展巡察。

随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英浩指出,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反腐败斗争中的一把“利剑”。各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量尺”,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英浩同志指出,巡察不是秘密行动,必须开门纳谏,走群众路线,决不能脱离群众,搞“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氛围,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多方平台发布巡察公告,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加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严明纪律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各单位被巡察前要即知即改,巡察中要立行立改,巡察后要全面整改,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同步监督县委巡察组工作,全力确保县委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据悉,本轮巡察将持续60天左右,各巡察组在进驻期间将设置巡察意见箱、公布专用电子邮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