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设立3个巡察组 开展首轮巡察
来源:五华县纪委   时间:2017-07-18 10:25:33   浏览:182  
【字体:  打印

7月17日,五华县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周江镇、县民政局、县房地产管理局,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县委巡察办为期一个月的首轮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而是政治巡察,发现问题是巡察的主要任务。巡察组将紧扣党的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三个重点”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六个方面的问题。同时,要重点督查为官不为等方面存在的消极腐败行为,倒逼干部转变作风,优化政务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根据有关规定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来寻找线索、发现问题。巡察组表示,期间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县委共设立3个巡察组。首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来自该县各单位的23名巡察人员已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确保巡察干部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确保巡察工作首战圆满成功。(县纪委陈冬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