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 公开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2-06-21 11:57:55   浏览:412  
【字体:  打印

按照梅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于2022年3月10日至2022年5月13日对五华县华城镇党委和教育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现将五华县华城镇和县教育局巡察反馈情况公开如下。

五华县华城镇党委

巡察组指出,在五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华城镇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华城“一核一轴三区”镇域发展新格局推进各项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史学习教育不够扎实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缺位,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足,贯彻“两山”理念不彻底,民生政策落实不够有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不强,土地撂荒面积大,推进复耕复种的力度不足,重大投资项目超越财力。主体意识不够强,担当尽责有所缺失,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会计核算和审核把关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短板明显,党的建设弱化,“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扎实,巡视巡察和审计的整改不够到位。本次巡察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县教育局党组

巡察组指出县教育局党组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细致,开展学习教育不够全面,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统筹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比较突出,“双减”工作有差距,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参与率较低,职业教育与农业发展需求不匹配,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公益性未发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有短板,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监督管理失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会计核算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突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谨,干部队伍建设存在明显短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巡察和审计整改不彻底。本次巡察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