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反馈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发现主要问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01 11:36:17   浏览:706  
【字体:  打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十三届县委第九轮3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将县委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县琴江新城发展中心、水寨中学、县审计局、安流镇中心卫生院、安流中学、龙村镇中心卫生院、龙村中学等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一、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学习贯彻不够深入。对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不够重视,部分县重点工作进展缓慢。履行保护耕地职责不够到位。土地出让管理不够严格规范。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待加强。传导“两违”整治工作压力不够,对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细实,谈话提醒敷衍应付,以案警示效果不明显。个别基层国土所工作作风不实,党建工作虚化弱化,业务工作流于形式。财务管理不规范。学习教育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不落实。舆情防控存在风险隐患。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工作不严谨,发展党员不规范。

二、县琴江新城发展中心党组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存在差距,部分市、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招商引资、服务企业落地存在不足,融资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债务风险较大,管控违建抢建工作有待加强,协调土地房屋征拆力度不够,影响新城发展进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廉现象,谈话提醒不够深刻,纪律教育存在“好人主义”,个别部门和干部工作作风不严实,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现象。指导、监督下属单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到位。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制度建设不规范。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

三、水寨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教育领先优势有待提高,与其他兄弟县学校相比存在差距。师资力量结构仍存不足,远未达到创先要求。思政课建设管理有待加强,校园环境条件有待改善。履行党廉主体责任不到位,个别教师爱岗敬业精神存在不足,在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方面存在敷衍塞责现象。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阵地管理有疏漏。谈话提醒工作不够到位,“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有待加强,纪律教育流于形式。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组织人事管理和编制规定不严格。

四、县审计局党组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组引领作用不突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民生资金的审计项目相对较少,没有充分发挥民生审计服务民生的作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差距,不敢较真碰硬。对“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够严实,督促检查力度不足,整改情况核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落实,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中层干部配备不足,年龄梯队结构不合理。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工作计划照搬照抄,个别领导干部业务不精,到审计一线调研指导工作较少。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不够,思路不清,学风不实,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现象。发展党员不规范。

五、安流镇中心卫生院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的核心作用弱化,重大事项研究决策不规范,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坚决、不到位,医院升级改造工程进度滞后,仓库管理混乱,部分医疗设备闲置。意识形态工作淡化,思想建设薄弱,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存在“慵懒散”现象严重,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存在门难进、脸难看、利用公共资源干私活谋私利、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资产管理混乱,存在药品线下采购比例过高。组织建设不健全,组织生活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

六、安流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制度建设存在差距。统筹疫情防控不细实,在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管控、校园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宿舍等重点部位消杀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没有配备校医。履行党廉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项目未执行政府采购。存在收受教辅资料回扣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校园内商业气息浓郁,垄断性经营活动“乱象丛生”。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不力。党建工作薄弱,专题教育流于形式。党费收缴整改不到位,党务公开不完善。选人用人不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够,阵地建设管理不够到位。

七、龙村镇中心卫生院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的引领作用不突出,重大事项研究决策不规范。疫情防控不够重视,存在麻痹思想。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个别医务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淡薄。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存在药品采购程序不规范、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培训费报销不合规定、专家坐诊补助发放不规范、接待无公函清单、违规核定奖励绩效、债务负担过大等问题,同时存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奖励补助、违规发放节余药品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基层党组织工作不实不细,组织生活不规范,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阵地建设力度不足,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八、龙村镇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党支部核心作用不够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对教职工缺乏有效管理,对学生纪律管理松散。陪餐制度执行不到位。后勤管理不够到位,校园环境卫生不够彻底。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工作敷衍应付,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意识薄弱。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存在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不到位等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阵地建设力度不足。党建基础不够扎实,队伍建设不严实,组织生活不规范。学风不实,存在撰写个人学习心得雷同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