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26 14:58:52   浏览:410  
【字体:  打印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制止铺张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做厉行节约的模范,切实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拒绝各种宴请。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二、带头做勤俭节约的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杜绝粮食浪费、车轮上的浪费、日常办公和行政资源上的浪费;上下班提倡绿色出行,办公推行无纸化,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将勤俭节约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党员干部的带头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带头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俭持家理念,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引导和教育家属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勤俭节约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和习惯。

县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有重点、不定时、不打招呼地对部门、食堂、餐饮场所等开展监督,严肃查处奢侈浪费行为及扶贫、民生领域搞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奢靡问题。

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享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新方式!

 

 

                                                                                                        五华县纪委监委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