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28 10:42:04   浏览:999  
【字体:  打印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县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五华县工程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赖崇宾违规收受节日礼金问题。2016年2月至2019年9月间,赖崇宾先后八次在其办公室收受社会人员所送的节日礼金,每次2000元,合计16000元。赖崇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从专业技术岗七级降为十级,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五华县华城供销社党支部书记李彬伙同他人套取专项资金用于违规发放年终补助、餐费、烟酒、礼品礼金支出等问题。2020年11月至2022年1月间,李彬伙同他人将套取2020年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项目财政专项资金中的31290元,用于违规发放年终补助18000元,用于餐费、烟酒、礼品礼金支出13290元。李彬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3年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三、五华县龙村镇翻新村原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温振青伙同他人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违规送礼的问题。2017年至2021年2月间,温振青伙同该村时任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温某某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通过虚构工程项目的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42.75万元用于购买茶叶送礼给相关人员。温振青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心存侥幸。对上述问题的查处,持续释放我县纪委监委对纠治“四风”全面从严、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扛紧扛牢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不踩底线、不越红线;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立标杆、作表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特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细、实、严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严肃查处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等享乐奢靡问题,严厉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