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08 16:16:53   浏览:918  
【字体:  打印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清清爽爽”的节日氛围,五华县纪委监委现将今年来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原四级调研员张景铮违规组织公款宴请的问题。2019年至2021年,时任五华县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景铮,多次违规组织公款宴请,并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交代他人将违规公款宴请产生的餐费、酒水费用,以某公司名义虚开发票,经其本人审批后,在该公司账务中列支,共计31.21万元。张景铮另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张景铮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

二、五华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古小兵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及套取公款用于接待的问题。2016年至2019年,时任五华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站长古小兵,先后8次收受某公司实际控制人在每年春节、中秋节期间送的节日礼金,合计1.6万元。2014年至2020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使该站出纳和会计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通过虚列维修费、办公用品、搬运费等开支的方式套取公款用于接待,购买土特产、烟酒、单位聚餐等开支。古小兵另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古小兵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五华县周江镇中兴卫生院院长李付中套取公款用于违规接待、吃喝及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9年至2021年,时任五华县水寨镇大坝卫生院院长李付中,通过承做该院工程承包方刁某安,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套取公款3.2万元,用于单位违规接待、吃喝等费用支出;并收受该老板2万元礼金和价值0.206万元的礼品。2022年7月,李付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在高压态势之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律己不坚、守纪不严,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新风正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