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25 17:31:17   浏览:1212  
【字体:  打印

2021年“元旦”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发挥教育震慑作用,净化节日风气,现将我县近一年来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五华县公路局工会主席周建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至2019年,五华县公路局在执行统计上报基层道班养护费补助工作中,周建平作为该项工作的负责人,采取弄虚作假手段,指定工会出纳制作《市局慰问县级基层干部职工发放表》,将该局126名不属于享受该补助范围的机关职工干部归属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与基层道班养护人员一并列入补助发放对象,违规为该局126名干部职工领取到补助款合计96871元。2019年12月,周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均已退缴。

二、五华县科工商务局电子商务股原主要负责人黄少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和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10月,黄少华等12人在内蒙古赤峰市考察学习期间,前往行程外的4A级景区玉龙沙湖游览,并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景区门票费用合计2376元。2020年1月,黄少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合计2万元。黄少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黄少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岗位等级降为十级职员处分,主动上交违纪所得。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三、五华县周江镇利洋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吴日展滥发津补贴和违规使用集体资金购买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7年间,吴日展与该村其他“两委”干部等人口头商议,以加班、巡查、发放干部年终工资等项目名义,违规发放给该村8名村“两委”干部津补贴合计1.23万元,其中吴日展违规领取1600元。2016年和2017年的“七一”期间,吴日展与该村其他“两委”干部等人口头商议后,合计使用村集体资金4800元,先后违规购买55份礼品(留念册)以及50个保温杯发放给该村党员。2020年11月,吴日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缴。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案例就是警示。上述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多种情形,相关违纪人员被查处以及典型问题在节日前夕被通报曝光,目的是教育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以案为鉴、自警自醒、警钟长鸣。同时也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坚持露头就打、精准纠治,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