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华第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4-13 15:46:36   浏览:368  
【字体:  打印

9日上午,中共五华第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吴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县人武部军政主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幸国平主持会议。

吴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强监督主调不变、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严管理尺度不松、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护民利寸步不让、基层腐败严查快结,惩贪腐力度不减、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的良好局面。

吴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非常关键、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吴晖强调,要扬帆起航正当时,肩扛责任勇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党的各项建设有机联系、一体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一是要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讲大局,坚定践行为民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职责职能,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党员干部多一点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更多的幸福指数,把五华苏区建设好。三是要讲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形成党委“不松手”、一把手“不甩手”、纪委“敢出手”的工作格局。

吴晖强调,要逆水行舟用力撑,乘胜追击开新局,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一是要一篙不松“纠四风”,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切莫触碰纪检高压。二要一以贯之护民利,深入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一铲到底除黑恶,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是要一刻不停强反腐,强高压、重遏制,织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篱笆。五是要一体推进严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做实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做好县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吴晖强调,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铁军护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通过政治引领淬炼忠诚铁军,通过提升本领磨砺善战铁军,通过铁规律己锻造清廉铁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