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廉洁家风故事”主题征文启事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3-07-03 10:58:20   浏览:17  
【字体: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身体力行,倡导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广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广东省作家协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自即日起共同开展“我的廉洁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活跃文艺创作,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丰富廉洁文化优秀作品供给,营造崇廉尚洁社会氛围,厚植廉洁奉公思想根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我的廉洁家风故事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广东省作家协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南方日报、南方新闻网、南方+传媒中心

  四、作品要求

  1、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撰稿;围绕廉洁家风家训、优秀家史、感人家风故事、家教格言撰稿;围绕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心得体会、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等撰稿。

  2、作品需导向正面,构思精巧,文笔流畅,可读性强。要求原创,严禁剽窃。

  3、来稿文体不限。微小说、散文等文体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小品剧本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现代诗限40行以内。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名额若干。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六、投稿时间、方式

  即日起至8月31日,进入南方网、南粤清风网、南方+客户端、粤学习客户端征文活动专栏页面下方点击“我要参赛”,提交参赛作品。

  七、作品公示

  获奖名单将在南方日报、南方网、南粤清风网、南方+客户端、粤学习客户端征文活动专栏公示,优秀获奖作品将由相关媒体平台选登。

二维码.jpg

扫码参与活动

  广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广东省作家协会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