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巡察机构开展“从严整肃队伍·永葆铁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机构   时间:2023-05-23 14:46:09   浏览:171  
【字体:  打印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巡察“铁军”,5月19日上午,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县级交叉巡察第七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古大存故居开展“从严整肃队伍·永葆铁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大存故居,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党旗前面,举起右手、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边聆听革命故事,一边瞻仰古大存同志的雕像、认真观看展板图片和文物收藏等,详细了解古大存同志的生平事迹,沉浸式追寻革命先辈峥嵘的红色岁月。当讲解员说到:“在延安期间,古大存积极参加整风运动,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的一些错误,能主动作深刻检讨,表现了革命者光明磊落的胸怀,毛泽东多次称赞他是‘带刺的红玫瑰’‘一面斗争的旗帜’以及‘模范共产党员’”时,在场党员干部表情庄重、神情肃穆,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契机,较真碰硬找出自身短板,严格对标对表弥补差距,时刻谨言慎行、自警自省,自觉把心思精力聚焦到正道上、集中到工作中。

“巡察干部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廉,才能真正体现巡察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今天我们到古大存故居参观,就是希望通过实地感悟红色文化,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为巡察队伍凝心铸魂,让每一位巡察干部发自内心积极强化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和作风操守,着力把巡察利剑磨得更亮。”参观完后,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