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感党恩 铸忠诚 锻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17 18:00:00   浏览:34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4月14日,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五华奥体中心“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刚入馆时,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铿锵的誓言中,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馆内依次参观了革命觉醒篇、血雨腥风篇、烽火岁月篇、改天换地篇、砥砺前行篇等这五大华章。珍贵的革命图片、鲜活的红色文物、详实的文献史料,排列在走廊两侧,重现了五华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的历史场景,仿佛置身于艰苦岁月中,大家驻足凝视、用心聆听。尤其当跟随讲解员来到“整饬五华腐败官场”展板前,听到“东征军进驻华城后,周恩来发动县立一中学生创建学生联合会,经发动后的五华人民逐渐觉醒起来,纷纷揭发官僚地主张谷山等人欺压百姓,鱼肉人民的罪行,周恩来根据学生、群众举报,扣留相关人员,责令大地主写悔过书,并警告他们要痛改前非......并清算全县各区乡贪官污吏、地主豪绅剥削压迫人民的罪行”等内容讲解时,在场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情凝重、庄重肃穆,从革命事迹中见反腐精神,从英烈典型中看斗争事业,无不被忠诚英烈所经历的血雨腥风所动容,为革命先驱的斗争精神所感染。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沉浸式的“现场党史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深刻认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作风,为五华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