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五华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3-03-21 18:00:00   浏览:65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上午,五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幸国平对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瑞金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要始终厚植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巡察工作。要不断强化标本兼治,加强巡察整改督导和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通过做到“三个突出”,把准巡察重点,做实巡察监督,提升巡察质效。

会议要求,要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三个抓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巡察“铁军”。

经县委批准,本次巡察对象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长布镇、潭下镇、周江镇、潭下镇18个村(社区)、周江镇20个村(社区)等单位党组织。本次巡察,县委组成3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为3月下旬至6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