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正本清源 固本培元 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3-09 18:00:00   浏览:218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调研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幸国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寄予极大期望,给予极大信任,提出严格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具有重要意义。


幸国平强调:要端正认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迅速形成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以上率下、以小见大,主动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幸国平要求: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严抓严惩为导向,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夯实思想建设,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全员参与,做好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清仓起底全面处置线索、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等各项工作,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以巩固提升为根本,抓好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绝对忠诚精神、自我革命精神、纪法专业精神,主动接受党委、人大等监督,构建内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与案件监督、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内控机制,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队伍。


幸国平指出:要精准监督、精准处置。以2023年“5个3”工作思路为统领,全盘统筹、全力以赴。紧盯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森林防火、耕地保护、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专项监督、谋定而动;聚焦上级纪委推进的营商环境优化、会风会纪向好、酒风赌风纠治目标,对标任务、重点监督、善抓善成;围绕县纪委监委明确的三重一大、廉政征询、村账镇管监管领域,积极主动、常态监督、定期汇报;推进成立办案专案组,班子带队、组镇联动、规范处置,坚守安全底线不松,力保反腐成效不减。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