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工作动态】双华镇纪委:多举措督导检查“村账镇管”工作
来源:双华镇纪委   时间:2023-02-24 18:00:00   浏览:231  
【字体:  打印

“通过这次会议,让我深刻认识到‘村账镇管’的存在意义和极其重要性,接下来我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加强业务学习,全力做好‘村账镇管’业务指导和监管工作,不断促进村级财务规范化建设。”2月17日,双华镇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参加完镇纪委组织的专题会议后感慨道。


据悉,为推动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确保双华镇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在“村账镇管”的过程中能充分发挥业务指导和监管作用,双华镇纪委多措并举,强化督导“村账镇管”工作。

               

一是联合“三资”等部门对各村(居)的事务开展督导检查,并将督查发现的村级财务问题以书面形式通报至各村。


二是与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召开部门会议,共同探讨当前该镇“村账镇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规范村级账务管理,破解“村账镇管”过程中遇到的报账手续不规范等难题进行沟通协调。


三是日前召集17个村(居)党组织书记、村监委主任、村会计出纳、会议记录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现场指出当前村级财务存在报账资料不齐、程序不合规等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3条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四是组织11名镇经济发展和财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坚持从我做起,严于律己,拒绝说情、拒绝财物、拒绝宴请等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活动,正确履好职守好关。


五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提醒纠偏、源头治理的作用,做实做细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如,通过查办案件发现农村财务存在发票早于合同签订时间等问题后,向职能部门制发了1份监察建议书,督促财务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


接下来,双华镇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强而有力的姿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多举措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的“村账镇管”责任,有效促进“村账镇管”的规范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