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深化政务服务 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双百”工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20 18:00:00   浏览:103  
【字体:  打印

“通报显示,您局在全县各局行政审批受理件中按时办结率靠后,作为推进行政审批‘双百’工作的分管领导,接下来,希望您能正视问题,提高办件效率......”这是五华县纪委监委现场约谈某局分管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以下简称“双百”)工作的领导中的一个镜头。


据悉,2022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双百”工作,推动解决企业经营的掣肘、政务服务的梗阻问题,五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5个派驻组组成专项监督组,实施定期跟进督促机制,通过现场督查、约谈办结率靠后单位、收集群众意见表等举措,倒逼职能单位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打通纪企双方问题反馈、线索共享渠道,切实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应上尽上”,事项进驻实体大厅实现“应进尽进”。目前,五华1778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经生成互联网端地址,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在线申办,网上可办率100%


与此同时,近日,在五华县召开的推进“双百”工作会议上,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到场督查,要求各审批职能部门要坚持“事项一律进大厅,办事一律进系统”的原则,落实好“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要求,并督促在期限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在服务上做加法、在审批上做减法。


去年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共上门走访企业5次,收集“双百”宣传力度有待提高、网上操作指引有待完善等意见建议3条,并对上述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第一时间与县政数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协同梳理和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卡点。同时,对“双百”工作推进中按时办结率、粤省心12345工单办结满意率以及超时办件出现红黄牌数量等主要指标排名靠后的7家单位14名有关领导开展面对面约谈提醒;共查处在双百工作中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1例,发出提醒函1份。


“2023年,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事项进驻不到位、授权不到位、系统配置不到位等问题,对‘该上不上、该进不进、该管不管’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进一步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以坚强的纪律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