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09 18:00:00   浏览:252  
【字体:  打印

2月9日上午,五华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总结回顾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度工作重点。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雄辉主持会议。



image.png



幸国平表示,要回顾总结,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再鼓劲。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紧紧围绕“143”工作思路,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取得日常监督持续深入、办案质效持续提升、源头治理持续巩固、巡察利剑持续彰显、队伍建设持续向好等成效,是不平凡、不虚度、不停歇的一年。


幸国平强调,在获得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敢于正视不足,找准差距再出发。在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面前,在客观存在的“进取精神不足、专业能力不强”等问题中,更需保持政治清醒与坚定,更需强化勇于担当的精神,更需提升敢于斗争的本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幸国平指出,要明确方向,锚定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再奋进。新的一年,要以“5个3”工作思路为统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三聚焦”一体贯通,聚力聚焦“两个维护”“国之大者”“关键少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三监督”一体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推动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三是“三不腐”一体推进,构建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清廉防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四是“三从严”一体落实,从严从重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激浊扬清树新风;五是“三建设”一体协同,加强加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专干,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等全体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