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工作动态】双华镇纪委:活用典型案例 做实警示教育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12-07 17:06:00   浏览:22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11月28日,双华镇纪委组织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213171220.jpg

会上,双华镇纪委书记通报了张某顺等5起反面典型案例。他指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作为反面教材,对自己进行一次全面的“党性体检”,坚持治标治本,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同时,双华镇党委书记在会上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加强行为约束,用好用活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据悉,今年来,双华镇纪委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每月一案例、通报批评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关键少数”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积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对违纪违法事实及发案原因进行细致剖析,督促指导案发单位查找日常监管、体制机制运行、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着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至目前,该镇共开展纪律教育12场次,通报典型案例28起35人;开展提醒谈话17人、通报批评3人;发出监察建议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