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10-27 15:53:30   浏览:188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上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谈感受、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划时代意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力求做到学深学透。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专题研讨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学习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三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奋力推动成果转化。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年初提出“143”工作目标,持续在推动监督融合贯通、巩固拓展专项治理成果、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上出实招见实效;聚焦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