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放假不放松!有这样一群纪检监察干部, 他们一直“在线”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10-08 15:46:19   浏览:282  
【字体:  打印

五华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县委关于“酒风、赌风”专项整治以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监督检查要求,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中心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及时制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点纠“四风”抓“双防”工作方案,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室组镇”监督力量,在国庆期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靠前监督,一线监督,开清单、抓整改,严作风、强纪律,保障节日安全祥和、清风正气。

微信图片_2022101714575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45820.jpg

国庆期间,累计出动纪检监察干部220人次,深入到各镇、县直单位、卫生院、学校、高速路口等68个卡点、值守点开展作风治理察访22次,推动整改问题154个,提出意见建议45条,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图分别为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河东镇平南卫生院实地检查人员进出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台账以及党风政风监督室就国庆期间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进行集体分析研判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021.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024.jpg

他们是一群捍卫政治纪律的“打铁人”。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核心职责。国庆期间,在县委发出县镇村三级全员取消休假后,监督检查组率先行动、出动出击,采取电话抽查、随机检查、突击检查方式,“点穴式”监督,深入各镇各单位的值班室以及全县各“双防”工作卡点,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请示报备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突出检查各镇带班领导到相应挂点村协助、督导“双防”工作开展情况等,用铁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为县委工作部署保驾护航。图为督查组分别在华城镇政府和皇华中学检查人员到岗值守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10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112.pn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115.jpg

他们是一群涵养清风正气的“护林员”。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酒风赌风更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节日病”。作风治理察访组通过直插现场、调取监控、查阅账单等方式,“蹲点式”监督,深入值守点、酒店、商超等,深入摸排有无值班饮酒、违规赌博、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图为作风治理察访组分别在水寨镇示范幼儿园、县文广旅体局、岐岭高速出入口等地,核查单位账册、了解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现场询问、核查是否存在值班饮酒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231.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233.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236.jpg

他们是一群守护群众安全的“勤务员”。国庆期间,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形势,为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体责任,督查组运用“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式”监督,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卡口开展督查,按照“边检查、边反馈、边整改”的原则,督促各责任单位上好发条、拧紧螺丝,切实绷紧疫情防控纪律红线,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图为督查组分别在水寨、河东肉联厂、双华镇公平村、东方爱婴托幼机构等地,检查屠宰场生产管理情况,了解镇村干部森林防火包片包户及护林员巡山情况,督查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