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26 08:40:53   浏览:323  
【字体:  打印

8月25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讲话精神;通报各室、组、镇贯彻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广东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情况;听取第三纪检监察室、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周江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905084754.jpg

幸国平表示,学习是纪检人的永恒主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把党纪法规和各项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各室组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坚持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把理想信念筑牢、把基础知识打牢,着力在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工作中突出特色、做出亮点、彰显形象。

幸国平强调,针对现阶段个别室组镇存在监督检查不力、办案成效不佳、纪律意识不严等问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引以为鉴、反躬自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要一体推进严监督,在“查”字上下功夫。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围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企业纾困等重点工作,聚焦“关键时”开展专项监督;围绕基层工程建设、村账镇管等系统性、行业性问题,聚焦“关键人”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等工作动态,聚焦“关键事”做实日常督查,勇于担当尽责,拒绝“伪绅士”,做到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二要一刻不停强反腐,在“惩”字上动真格。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程序意识、规范意识、证据意识,深入细致开展审查调查,深入核查在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工程招投标等领域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严于执纪问责,拒绝“两面派”,努力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三要一篙不松建铁军,在“防”字上走在前。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加大对纪检干部日常工作作风、八小时以外活动等的监督力度,督促严守“九条禁令”,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范查处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七个有之”,严肃查处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拒绝“灯下黑”,切实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