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对43名新提拔副科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15 17:03:42   浏览:481  
【字体:  打印

8月12日上午,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今年来新提拔的43名副科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雄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周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2170114.jpg

谈话会上,县司法局政工办主任刘惠红、河东镇人大副主席人选戴明俊、龙村镇副镇长人选张仲曹等3名新任领导干部代表作了任职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更好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在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征程中踔厉奋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雄辉在廉政谈话会上对大家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表示祝贺。他表示,站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规矩越来越严,约束越来越紧,希望大家深刻理解从政要义,切实认清严的主基调不会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始终保持对初心的坚守、对腐蚀的警觉,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着力把为民情怀记在心上、落在实处,真正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雄辉从起好步、干好活、管好家等3个方面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

一要起好步用好权,受组织重用提拔的干部刚刚走上领导岗位,初掌权柄,容易自鸣得意,错把老板当兄弟,错把围猎当真情,走上不归路。要深刻汲取以权会友、以权换权、以权谋私等相关案例的典型教训,临财毋苟得,临利毋妄取,牢记公权姓公不姓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要干好活尽好责,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既在抓廉政问题,也在抓勤政问题,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有“天下风云出我辈”的蓬勃朝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毅力,既做清官也做勤吏时刻警惕抱有“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躺平画圈”的甩锅心理和“表里不一”的对抗心理,带好头做表率,切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三要管好家守好门,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又影响民风,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许多领导干部就是“栽”在没有管好家人上,一方在配偶加官进爵时,不忘吹吹“冷风”;另一方面,在家里门庭若市时,不忘吹吹“清风”,做好“廉内助”,守住“幸福门”。

会上,还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