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7-29 11:38:41   浏览:202  
【字体:  打印

7月28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讲话精神;书面通报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情况分析;审理室业务骨干分享跟班学习心得体会和交流工作经验;听取第六纪检监察室、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转水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指导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执纪执法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相统一,在纪法双施双守中推动惩治腐败提质增效,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责主业强监督,聚焦三重一大、小型工程、村账镇管等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关口前移,过程把控,发挥好基层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聚焦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建立日常沟通、工作协同、成果共享机制,形成优势互补,提升监督效能。要围绕作风问题严问责,要聚焦“赌风酒风”专项整治工作,以饭局牌局为突破口,严查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链条;聚焦“防控纪律”工作要求,以请示报备为切入点,督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严惩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等问题。要围绕规范高效建铁军,聚焦“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加强实战练兵,推动联动作战,规范案件审理,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处置问题线索、运用纪法规定、规范文书格式等工作能力,以实干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队伍认可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