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工作动态】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谈话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7-19 10:23:23   浏览:434  
【字体:  打印

“你们办理工程造价审核要提供哪些资料?如何确定工程造价审核第三方?如何确保工程造价审核结果公平公正?”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五华县工程预结算审核中心和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图为集体谈话提醒现场。

今年以来,针对县财政局担负着全县财政资金分配和拨付职能,存在廉政风险点较多的实际,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突出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深入对县财政局内设机构、下属单位的廉政风险和苗头性问题进行排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集体谈话提醒,督促主动将廉洁要求融入业务工作流程,完善并严格执行《五华县财政局谈心谈话制度》等各项工作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同时,要求谈话对象重点围绕勤政廉政、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家风建设、八小时以外生活及交往情况等方面进行个人勤政廉政汇报和廉政风险点问题查摆。整个约谈过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达到了“治未病”的效果。

据统计,今年以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对重点岗位人员、新进人员、新任中层干部开展集体谈话提醒15人次,指出苗头性问题5个。

“开展集体谈话活动,其主要目的是给干部廉洁自律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综合运用参加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等,加强对 “三会一课”学习、“三重一大”事项以及财政局各项工作的日常监督,延伸监督触角,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探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