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砥砺忠诚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7-01 17:40:26   浏览:308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党员,赴平远县仁居镇红四军纪念园—乡村振兴仁居村会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砥砺忠诚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在红四军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到红四军纪念园、乡村振兴仁居村红军街、四大银行金库旧址、井下吴屋、梅平武工队旧址等地,重走红军长征路,齐唱经典红歌,详细了解红四军三进平远、在平远建立赤色政权的光辉历史。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处处场景,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共产党先驱者为了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深刻感受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

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参观完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行走在“长征路”上,看到崭新的村容村貌,面对党的建设和政策引领的新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骄傲和自豪,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的历史照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