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讨特约监察员提出的7项意见建议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8 11:34:50   浏览:956  
【字体:  打印

特约监察员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态化组织特约监察员参加业务培训、听取工作进展汇报,以及积极鼓励特约监察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是让外部监督逐渐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五华县纪委监委决定在系统内开展一次以“喜迎二十大·追梦纪检人”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在特约监察员工作群上,向13名特约监察员专项征求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看法或意见建议。

近日,在五华县纪委常委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共提出19条意见建议,经归纳整合,意见建议包括“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廉政教育、创新工作方法、梳理职责清单、强建队伍力量”等7项,内容丰富,意见详实,建议中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虚心听取特约监察员提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主动接受监督,着力补齐短板,及时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举措,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海纳百川的开放与自信。他强调,特约监察员绝不是可有可无的“虚职”“空衔”或荣誉,要发挥自身专业行业优势,主动参与监督和积极建言献策,常监督、多“挑刺”,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把正风反腐做得更实更细,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更密,把纪检队伍建的更强更精,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五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监督的有效载体,搭建履职平台,加强业务培训,通过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县纪委全会、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会,以及组织特约监察员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参与座谈交流、案件评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监督信访接待等,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参谋咨询、监督督促、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助力五华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