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监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15 17:40:17   浏览:253  
【字体:  打印

“6月13日至14日,我县出现局部暴雨,岐岭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96毫米,水寨镇和华城镇录得8级短时大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汛情就是命令,6月14日,五华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五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室组联动,迅速行动,直插一线,做实做细防汛纪律督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到龙村镇、华阳镇、梅林镇、潭下镇、岐岭镇等5个汛情较严峻的基层一线,围绕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准备等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通过突击查岗、实地督查、查阅台账等方式,检查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了解防范措施部署、三防物资储备情况等,严明干部岗位职责,压实防汛主体责任。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监督检查人员12人次,发现共性问题3个,督促整改问题3个,对个别迟到、值守空档的单位和人员予以点名批评。

▲图为监督检查组在梅林镇随机抽查人员在岗在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下一步,五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防汛抗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对防汛工作中失职失责、形式主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有效监督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