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擦亮“忠诚”底色 淬炼“铁军”本色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0 14:46:33   浏览:340  
【字体:  打印

5月19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听取了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潭下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幸国平指出,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是撬动其他一切工作的杠杆,要积极主动、靠前监督,做到把方法、敢担当,擦亮“忠诚”底色。要高站位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到位惩戒,在推进作风建设过程中,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和各镇纪委要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以上看下、以小见大,紧盯归口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工程领域、村账镇管”等事项,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

幸国平强调,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绝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要乘势而上、质效并重,做到去库存、强成效,淬炼“铁军”本色。要强化法治思维促规范,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受理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处分执行等环节依规依法办理,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带头遵纪守法做表率,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心中高悬纪法的明镜,手中紧握纪法的戒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依规依纪依法执纪审查的过程真正成为展示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为纪检监察工作争光“加分”的过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