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工作动态】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到县气象局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6 15:25:01   浏览:322  
【字体:  打印

“目前,全省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你们气象部门如何开展工作?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位?” 5月12日上午,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县气象局督查防汛防灾工作,督促各项防汛预警措施落实到位。

纪工委工作人员走访了县气象局相关工作部门,重点检查领导带班值班安排,气象预警信息收集、处理、发布及应急预案、责任落实、物资准备等情况,督促县气象局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用使命和担当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图为5月12日,县直机关纪工委工作人员到县气象局检查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

督查中,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与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向该局党组提出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全县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更加精细、准确的气象服务保障”的建议。同时,强调要善于把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有机结合,特别是与当前县委、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整治“赌风、酒风”突出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干部队伍以优良的作风面对汛期,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预报,预计5月13日至14日,全县还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且随着“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将至,防汛防灾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将持续紧盯防汛工作,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归口监督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严守防汛防灾纪律要求,筑牢纪律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