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监委:聘任13名特约监察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3 15:13:18   浏览:634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五华县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聘请13名特约监察员,总结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情况,宣读《五华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前,五华县监察委员会通过广泛比选、组织推荐、征求意见、严格考察等程序,确定选聘朱旭红(女)、刘裕青、李文聪、李贵荣、李国辉、张维健、张菊红(女)、陈广东、邹洪安、周辉权、温伟、廖炯龙、魏宇华(女)等13人为五华县监察委员会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7年1月。会上,特约监察员逐一签订《履职承诺书》,其中,朱旭红、廖炯龙等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就如何履职作交流发言。

幸国平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特约监察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纪检监察事业,善用第三者视角,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不断增强作为特约监察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厘清岗位职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做深做实外部监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播清廉正能量,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任务。

幸国平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者,要牢固树立“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的意识,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党和人民包括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服务保障,畅通联络渠道,加强日常管理,努力为特约监察员正确履行职责提供良好条件。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