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09 14:59:53   浏览:266  
【字体:  打印

“您好,这是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宣传册,里面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注意事项等内容,您可以了解一下。”

“如果您发现身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聚众赌博、吃拿卡要、套取公款等违纪违法行为,可以向我们如实举报,这是我们的举报方式......”

4月28日,五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拿着“举报贪腐·共创廉洁”宣传单向现场群众介绍道。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册。

据悉,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结合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在县政府广场榕树下摆摊设点开展信访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等,让群众明白举报什么、向谁举报、如何举报以及诬告陷害的危害,引导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反映问题,努力营造信访举报的良好环境。同时,现场还有专人接访,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实现服务群众、倾听民意零距离。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

“用心用情做实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而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也是架好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的重要一环。”五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疏通信访举报“毛细血管”,搭建民情直通车,常态化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把流动接访的“摊位”摆到镇街、村社,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从“匿名举报”向“实名举报”转变,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