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工作动态】安流镇纪委:靠前监督 绷紧节日“安全弦”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06 09:50:04   浏览:373  
【字体:  打印

“我们会第一时间对督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加强工人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培训,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

“五一”假期前后,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流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联合公安、应急、消防、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企业、学校、工厂、养老康复机构、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为督查组在国星纸业生产车间指出安全隐患,并要求立行立改现场。

据了解,针对辖区内人员密集、消防安全基础薄弱、事故易发场所,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设施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职能单位不定时抽查核实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及时上报,依规依法从严追究有关责任,切实保障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取得实效。

至目前,安流镇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场所30多处,督促发出整改通知书36份。

▲图为督查组到安茂实业有限公司检查消防器材现场。

“下一步,安流镇纪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加强‘双防’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督开展到位,将问题整改督促到位,为安流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