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29 17:36:58   浏览:587  
【字体:  打印

2022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深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县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廖焕雄违规套取公款送礼问题。2016年至2020年,廖焕雄利用其任局长且分管单位经济审批权的职务之便,以购买体育用品的名义,虚开发票套取公款合计10.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茶叶、土特产等礼品送礼。廖焕雄另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廖焕雄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二、五华县自然资源局三级主任科员许达宏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许达宏在任五华县林业局营林股股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节日红包礼金共计4.7万元。2022年3月,许达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三、五华县潭下镇卫生院院长钟汉洪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9年至2022年,钟汉洪在该卫生院单独使用办公用房一间,面积38.08平方米,违反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按县级机关科级单位标准执行)科级以下职务的办公用房面积不应超过9平方米的规定,超标29.08平方米。2022年3月,钟汉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办公用房已整改。

四、五华县安流镇楼光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委员李超粦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至2019年,李超粦在村务管理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用公款报销其私家车燃油费累计1.63万元。2021年6月,李超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上述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都是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表明我县“四风”问题仍在潜滋暗长,稍有松懈就会反弹。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案例,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徙木立信的精神,坚持不懈抓下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上进一步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纠治“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担负起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摒弃一顿饭、一瓶酒、一条烟是小事小节的错误思想,认清蜕化变质往往肇始于吃喝玩乐,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加强良好作风养成;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头雁效应”。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释放“从严”和“越来越严”信号,对在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决不放过,既从严查处顶风违纪人员,又严肃问责失职失责行为,使心怀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