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15 11:07:48   浏览:320  
【字体:  打印

4月14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县组织工作暨组工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下发的《2022年梅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点》《审理工作提示》精神;书面通报2022年第一季度五华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分析;听取第七纪检监察室、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龙村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幸国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把工作职责摆进去,自觉对标对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明确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定位,履职到位;要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把自己摆进去,自觉落实落细本部门各项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找出差距,加压奋进。

幸国平强调,对“外”政治站位要高,敢于担当说“不”。表现在要摒弃糊涂认识,以党性立身做事,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的观念,高度警惕“打听案情、过问案情、说情干预”行为,严防“围猎”与被“围猎”,做到思想上绝不动摇;对“内”工作举措要细,善于作为说“行”。表现在要摒弃懒散作风,以严的主基调,紧盯权力运行提升监督治理成效,紧盯问题线索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贯通纪法情理,用好政策策略,严把事实证据、定性处理、手续程序关,做到履责上绝不拖后腿;对“己”监督管理要实,严于律己说“好”。表现在要摒弃放养模式,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标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做到管理上绝不掉链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